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通俗婚后故事

《通俗婚恋故事》后篇,来还愿了。
——
01  麻将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坐到牌桌边不禁开始胡思乱想,很怕毕雯珺会想着再做几把两百番的大牌来赢得他家倾家荡产不得不把他卖掉——他了解自己亲妈,真发生这种事他妈不会把他卖了只会扭头去跳楼。

第一圈毕雯珺给李妈妈点了炮。

第二圈李妈妈听牌,下家打了张白皮,毕雯珺手指顿了顿把一副白皮门将拆出来碰了白皮。末局了哪儿还有时间让你重新摸一对门将,这没法胡牌了呀?李希侃纳闷站在他背后,就看见自家亲妈跟在毕雯珺后面又摸了牌正想顺手打出去,动作忽然停住,三秒后大笑着一推牌:“自摸了,给钱!”

第三圈下家给李妈妈点了炮。

第四圈下家阿姨听牌等一张四饼,等到流局也没能胡牌,气得扒开所有人的牌面看四饼都在哪儿,一看火冒三丈地指着毕雯珺骂:“打了四饼你早就胡牌了捏着不放四饼是你老婆啊!”

毕雯珺笑得很无辜:“阿姨别生气,我不太会打。”

赢得盆满钵溢的李妈妈兴高采烈地帮毕雯珺说话:“跟小孩子发什么火,自己照照镜子你一把年纪了有跟这种帅哥一起打过麻将吗?珍惜机会吧你!”

下家阿姨愣了一下看看毕雯珺的脸,当真消了火气,哼一声低头洗牌。李妈妈说着倒来劲儿了:“别说我们小侃还有这么好看的朋友呢,小伙子,结婚了吗?”

“没呢,这次跟小侃回来就是想请您帮忙介绍一个。”

李希侃头皮发麻,还是有点不敢想接下去的发展,本能地想伸手捂住毕雯珺的嘴又不敢当着亲妈的面动手,手指无措地搭在毕雯珺肩头。李妈妈乐了:“这可简单!小侃还不乐意让我给他介绍呢,你比他识货。说吧喜欢什么样的,什么样的阿姨都能给你找着。”

毕雯珺感受着指甲轻轻掐进肩膀的细微疼痛,笑了笑:“我就喜欢小侃这样的。”

 

李妈妈愣了愣,不笑了。

她的眉毛渐渐竖起来:“李希侃你长本事了!”

被亲妈连名带姓点名的李希侃一个哆嗦低下头又不敢说话,手指无力地从毕雯珺肩头滑落。有一种陌生的、或许该说是“怜惜”的情绪从毕雯珺心头升起,他背过手握住李希侃细细的手腕开口:“阿姨我……”

“你闭嘴!”李妈妈毫不客气地喝住毕雯珺的话头,继续瞄准亲儿子:“很好,你长大了,胆子大了,交了男朋友都不知道提前报备!”

……嗯?

李妈妈怒气冲冲地一推桌子:“不打了!新姑爷头回上门连个四凉四热一汤都没有准备我丢不起这个人!”指着毕雯珺,“快点出这个门,我就当你没来过。把那臭小子也一起扛走!看得我生气。”

 

李希侃还没消化明白自己亲妈说了什么,毕雯珺已经听明白了,笑着依言俯身扛起李希侃,李希侃猝不及防发出一声惊叫,心脏狂跳着被扛着出门时听到毕雯珺告辞:“阿姨我真没来过,等第一次来的时候会提前给您打电话。”

“来的时候记得喊妈!”

“好的没问题。”

 

……亲妈就这么被搞定了。

李希侃坐在毕雯珺的车里,精神还有些恍惚。

 

 

02  本性

 

 

婚礼全程李希侃都深一脚浅一脚如踩着云一般轻飘又心不在焉,回过神来眼前真的是浩瀚云海——他正坐在飞机里对着一面圆窗发呆,预备飞到某个私人岛屿上开始度蜜月。

这都是什么鬼啊……李希侃头疼了。

头疼的时候颈侧落下一个湿润的吻,李希侃身体僵住。毕雯珺的手才掀开上衣下摆摸到腰侧就被按住,李希侃涨红了脸小声阻止:“不行!飞机上还有别人……”

“他们知道什么不该看。”毕雯珺凑过去亲了一下李希侃的耳朵想想又奇怪了,“怎么突然就害羞了?以前明明在车上都……”

“不准说!”李希侃气急败坏地捂住毕雯珺的嘴,刚被亲了的耳朵红得要滴血,“那……那时候和现在不一样!那时候我,我有求于你。”

毕雯珺眨了一下眼睛,轻轻舔了舔捂着自己嘴巴的手掌心,李希侃一个哆嗦缩回手。毕雯珺翘起一条腿:“你现在对我无所求,开始展现本性了?”

李希侃低下头:“你,你要是不满意,现在离婚也来得及。”

“离婚”二字说出口心中就是一阵刺痛,但李希侃还是硬着心肠说了出来:卑微温顺的恋爱有那么一周已经足够了,他宁可不要爱情也不愿意一辈子掩藏自己卑微到死。

 

可是毕雯珺忽然笑了。

 

毕雯珺想起了当初为什么会要李希侃陪自己一周——虽然后来被死气沉沉毫无生息的顺从抹掉了最初印象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影子,但最初李希侃在他眼中确实是鲜活的:转着眼睛观察每一个人,目光中充满了迫切渴望和狡猾盘算,生机勃勃地盯着自己,自己看过去了又故作无辜地躲开视线。

有个鲜活的人陪在身边才能确实感受到生存的趣味吧——当时他是这样想的。所以后来李希侃表现得事事乖巧无话不从,一点想法都没有,让他很失望。

可是原来那个样子都是装的,真实本性确如最初看到的那样。

 

“为什么要离婚?我觉得还不错。”

岂止还不错?简直是太好了。

他笑着把李希侃压进座椅里辗转亲吻,唇齿摩擦间小声诱哄:“还有其他什么是装的,都说来听听。”

李希侃被亲得口鼻发酸眼中含泪,闻言停下了挣扎的小动作,认真回想着一条一条罗列:“我不喜欢睡觉被吵醒,你吓我醒来的时候我都是看到你才忍住脾气的,其实很不高兴。”

“那随便你睡多久。”还真的是个撒谎精,毕雯珺咬了一下他翘翘的鼻尖。

李希侃用力按住已经趁乱暗度陈仓到肋下的手瞪着他:“还有这个!有其他人的地方真的,真的不行,”说着本来只是生理性泪水的眼泪忽然多了一些,从眼角滚下一行,“我不是,不是那种人,你不能随随便便对我。”

毕雯珺愣了愣抽出手,捧着他的脸一下一下亲掉眼泪:“我没有那个意思。以后不会了。”

获得承诺应该是高兴的,可不知为什么李希侃更想哭了,克制地吸了两口气:“我会把打麻将输的钱还给你。”

“……说过不用了啊。”

“你必须收下!”李希侃声音有点哑,“我一点都不喜欢卖身抵债,我也不差那点钱,不还给你,我,我总觉得我还在骗你。”

毕雯珺板着脸:“但你就是骗了我吧。”

“呜……”李希侃抱住他的脖子,眼泪大颗大颗地顺着脖子滚到衣服里,“我也不喜欢骗人的……”

“好了,我会收下,你骗我的事情就算了。”毕雯珺有点无奈地抱紧李希侃,“所以那一个星期全都是装的,你可真有本事。”

“……也不全是的。”李希侃揉着眼睛,“我真的喜欢听你唱歌。”

“哈我就知道。”唱歌方面毕雯珺很有自信。

李希侃别过头:“正常的,正常的姿势,我也没有不喜欢。”

毕雯珺听了好笑,故意逗他:“嗯?你说什么姿势?”逗人的结果是被李希侃捶了两拳。

李希侃讷讷地低下头:“打你那天说不喜欢你……那个是假的。没有不喜欢你。”

毕雯珺抱着他,轻拍两下后背:“这个我可早就知道了。”

 

 

03  备注

 

 

毕雯珺看了看时间急急忙忙披上大衣走人,手机落在了桌子上。发觉这件事后几个人面面相觑着慢慢围到手机边,仿佛在玩什么惊奇大冒险游戏。

虽然大家打小一起长大,关系亲近,毕雯珺的手机还是很有神秘感。一个是没人敢翻他手机,再一个是有胆子翻他手机的人也不八卦。

朱正廷接收到几道哀怨的目光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连连摇头退后:不不不我没胆子,我还很八卦,你们说的不是我。

 

年龄压制者都靠不上,还有谁能指望!

范丞丞把最后一块薯片塞进嘴里拍拍手:“我来看看!”

幼儿园第一扛把子的魄力,令人肃然起敬。

 

然而幼儿园老大在手机解锁环节就败下阵来,毕雯珺的生日、毕妈妈的生日、毕爸爸的生日都不对。黄明昊抱着手臂冷眼旁观,眼看范丞丞狗胆包天地要试自己的生日,再旁观下去只怕就输错六次锁定设备,终于不紧不慢地开口:“0411。”

解锁成功了。

范丞丞疑惑地看他:“这是什么啊?”

“毕太太的生日。”黄明昊甩个白眼。

 

解锁了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大家分得清轻重,也不会去翻邮件短信sns,僵持了一会儿范丞丞兴致盎然地点开通讯录:“对了他是怎么备注的咱们呀。”

一看列表,十分魔幻,除了亲戚备注之外别的一个都认不出来。简单翻翻亲戚分组范丞丞又奇怪了:“怎么还又有‘妈’又有‘妈妈’?”

黄明昊劈手抢过手机:“你可别随手拨给人家丈母娘吧!”

哦,那行。

主动权交到了黄明昊手中,睿智的温州人开始搞事:“那就来玩大冒险吧,简单一点转酒瓶,谁输了谁挑个不认识的备注打电话。”

这个也不是玩不起。几个人相互看看,认可地点头。

第一轮转到黄明昊,黄明昊笑着选中“大侠”拨出去:“我觉得这个是熟人。”

朱正廷也猜到了,责怪地看着他:“你这样一点都不冒险。”

黄明昊吐吐舌头,电话接通,对面响起个一身侠气的声音:“什么事毕哥?”

“没事丁哥我拿错手机啦!”黄明昊一键挂掉电话,得意地挥挥手:“再来。”

 

第二轮转到黄新淳。

“乙事主是什么?不像人名,但外号的话也太奇怪了。”黄新淳犹豫一下,还是拨了出去。

手机铃声突然在会所里响起。

朱正廷愣了一下摸出手机,看一眼挂掉。那边黄明昊已经在百度乙事主了,图片加载完毕的瞬间黄明昊爆笑着滚到地上——手机屏幕上威风屹立着《幽灵公主》里的猪神。

朱正廷要笑不笑地磨牙:“长本事了,还会看动画片了。”

黄明昊已经能预料到朱正廷的铁砂掌拍在毕雯珺背后的力度,想想都觉得牙酸,为毕雯珺默哀了三秒没有继续煽风点火:“好了下一个。”

 

第三轮转到朱正廷。

朱正廷含笑带煞地翻翻通讯录:“我倒要看看这个小偷是谁。”

武媚娘的主题曲响彻大厅,范丞丞和朱正廷对视三秒,朱正廷缓缓挂掉通话。黄明昊冷冷捅刀:“你又偷人家衣服穿了?”

“那不是偷,”范丞丞觉得很冤枉,“大家一起长大的好兄弟怎么能算偷呢?”

朱正廷扭头看黄新淳:“我忽然觉得乙事主也还不错。”

“是的吧宝宝,总比小偷好多了。”黄新淳拍拍朱正廷的手臂。

 

第四轮转到范丞丞,范丞丞皱着眉先把小偷的备注改成“全幼儿园第一英俊”这才翻通讯录,看到一个词惊奇地感慨:“怎么还有贼婆,原来毕雯珺还会存女孩子的号码啊,我听听是什么样的女生。”

“别……”黄明昊制止的手没赶得及拉住范丞丞,口袋里手机响起,不妙的预感成真,气得黄明昊摔了手机。范丞丞还在乐呵呵地恍然大悟模样:“原来是你呀,也对,小偷就是贼公,小偷的老婆就是……”

“你闭上嘴吧!”黄明昊抬脚踹上范丞丞的膝盖,成功让对方吃痛闭嘴。

 

毕雯珺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豆豆”来电。

倒不是没人注意到这个加了心形符号后排在通讯录第一位的备注,实在是谁能让这条已婚狗标注爱心用膝盖都能想到。不管怎么说人家配偶来电了,游戏中止,几个人互相看看还是黄明昊直接接起:“小侃哥哥,我们哥哥已经走了,他手机……喂?”

没人说话。有什么东西掉下来砸到地上的声音,有的离手机很近有的很远,渐渐有细细的哭声清晰起来。哭声一抽一抽,时不时轻轻叫唤一声,还混合了各种各样的水声。

黄明昊脸色慢慢变黑,一把挂掉电话。

“说了什么?”范丞丞好奇地看着他。

黄明昊嫌脏一样把手机丢到范丞丞手里。

“说毕雯珺是个畜生。”

 

 

FIN

评论(78)
热度(450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