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普吉四日 03

 

 

泰国大概是亚洲最有节日气氛的国家,尤其炎热多雨的四月,查库里王朝纪念日与宋干节之间相隔不过十天,每个城市都洋溢着一种原始的、热烈的狂欢气息,也难怪偶像组合会喜欢在这里落脚拍团综。留神观察一下,会看到大街小巷都有光头学生穿着童子军校服跑来跑去,这种时候李希侃知道爱惜狐毛了,战栗地抱着头:“泰国的学校都要求剃光头吗?幸好我没有生在泰国……”

毕雯珺在他额前弹了一指头:“你再不吹干头发就出门不用剃也会光头。”

黄新淳看不下去这两个文盲说胡话:“人家是一生至少要出一次家,上学的男孩子有的会在暑假出三个月家,不是什么校规,校规一般只要求理平头。”

孙凡杰敬佩地看着黄新淳,他已经不敢再在毕雯珺和李希侃两个人说话时出言插嘴了,谁想在镜头前被人喊闭嘴呢?太没面子了。

他等着黄新淳这个勇者被喊闭嘴,然后自己上前给对方一个同命相怜的拥抱。等啊等啊,李希侃只是扭头竖个拇指:“真不愧是小淳。”

你等等啊李希侃,其实你是乐华第八人吗?为什么对毕雯珺黄新淳就很好只凶我一个啊!

孙凡杰的心情是一副名为《呐喊》的名画。

 

10日的拍摄是乐华的毕雯珺、黄新淳和麦锐的李希侃、孙凡杰一组去象园,跟组的摄像队伍是麦锐的摄制组。乐华老板能改变心意同意跟麦锐合作与人手和时间的问题大概脱不开关系,毕竟出国拍团综当然素材越丰富越好,最好能让男孩们分组去不同的地方录制不同的经历,可乐华带的设备人手最多只够分两组,加上麦锐的人分成三组才有那么点丰富的意思。那么麦锐六人分成222,乐华七人分成223,拼搭在一起分组行动事后素材共享,至于同样的素材到不同公司手里会剪成什么样子只能看各公司自己的良心了。

象园最大卖点当然是骑大象。黄新淳以前去过象岛,对骑大象很没有好感,奈何分组去向靠抽签看命不由自主,只能叹着气提醒其他三个人不要对骑大象怀有过高期望。孙凡杰不怎么把这提醒当回事,李希侃则是热情没那么容易被两句话打消,只有毕雯珺很信任黄新淳的判断——或者说他本来就对骑活物心存敬畏:一米九的空气已经够高处不胜寒了,再增加个三米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想不想骑都得骑,这可是在拍团综素材。四个人轮流来,黄新淳和毕雯珺咬着牙爬上大象,孙凡杰和李希侃兴高采烈地爬上大象,结果没什么区别:都是大叫着伏低身体,手在趁不上力的象背上虚空乱摸一气,改变不了身体被暴风甩动的命运。每个人骑大象时另外三个人都旁观着笑得要晕过去,轮到自己就很悲愤,全场只有见多识广的摄像大哥们没有感染爆笑病毒,平静中略带一丝微笑地捕捉着骑象男孩的微表情和观象男孩们的爆笑情状。

不过多骑一会儿渐渐也就有了差异。

毕雯珺和黄新淳两个四肢僵硬的vocal没办法,主动学跳舞都已经很辛苦了,骑大象简直就是在被一个五吨重的舞伴强行带着跳社交舞,场面之狼狈可能不分上下——为了男孩子的面子就算那个毕什么珺骑象时收获的爆笑声分贝一骑绝尘的高也必须说不分上下,不分上下就是不分上下。

身为dancer的孙凡杰和李希侃就好很多。尤其是李希侃,刚骑上去的时候虽然也在大叫但神色里兴奋比惊慌多得多,摇摇晃晃不一会儿就找到了跟大象一起跳舞的节奏,轻松自如地控制着腰腹力量摆动身体,还能随性地在上半身加一点舞蹈动作。

孙凡杰开始识别每段动作的所属舞曲,黄新淳也能认出一些。毕雯珺没说话,心中默默列着sheep,特务j,半兽人,天生,流行,听听我说的吧……

他一个vocal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记住了这么多歌的舞蹈啊。

 

又两个动作后孙凡杰突然沉默了,黄新淳依然笑着但是没有说话,李希侃也突然停下来,被大象晃得东倒西歪才又手忙脚乱地重新寻找摆动节奏。

只是两个手部动作毕雯珺也知道那是什么。

《Ei Ei》。

 

骑完大象男孩子们一个两个腰酸背痛大腿发颤,坐在一边大吃水果餐不肯起来,工作人员看着孩子们确实累了也就只留几个关键人手拍拍休闲的互动,比如男孩子们选择水果餐的口味、抢夺食物的互动、看后续大象表演和猴子表演的反应,其他人轮流尝试骑大象找乐子去了。

水果餐都是小小的一份,连李希侃这种小猫胃都填不满。他尤其喜欢猕猴桃雪糕,又不好意思厚着脸皮多拿几份,小口小口地抿着冰凉甜软的雪糕,剩下的都快化在盘子里了,一直没拿什么甜品的毕雯珺这才施施然去拿了一盘猕猴桃雪糕推到他面前:“不够还有。”

李希侃惊讶地咬着勺子:“哪儿还有……”

毕雯珺敲敲黄新淳面前的盘子:“一会儿该你去拿了啊。”

黄新淳愤怒地吞下一口芒果米饭:“好了我知道了你让我吃完!”

“那个,那个,别欺负小淳啊,”李希侃看看毕雯珺又看看黄新淳,“没事小淳你吃你的不用理他……”

毕雯珺睁大眼睛瞪了李希侃一眼。

黄新淳呵了一声倒也不愤怒了:“没事你吃完我去拿,我又不怎么喜欢吃猕猴桃,切猕猴桃倒是可以找我。”

看李希侃吃得有滋有味本想也去拿一份猕猴桃雪糕的孙凡杰伸出的手默默换了方向,拿了一碗龙宫果回来举手向组织靠拢:“还不够的话我去拿。”

毕雯珺给了孙凡杰一个赞许的眼神。

孙凡杰感受到一种被老师表扬的雀跃。

李希侃大口吃掉第二盘猕猴桃雪糕拍着肚皮尴尬地笑:“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回酒店路上摄像大哥很有先见之明的拿出红花油云南白药分给四个人嘱咐他们回去找人帮忙按按不然第二天起不来,起来了也走不动路。毕雯珺已经确切地感受到肌肉的酸痛了,李希侃自觉骑大象骑得游刃有余,回到房间很得意地帮毕雯珺揉了半天腿,夹杂各种仗着对方腰酸背痛不能怎么样的大胆撩拨捣乱。揉完或者说捣乱结束,李希侃跳起来就要跑路,被已经恢复八成hp的毕雯珺按在床上扒掉外裤,吓得他求饶的声音都变了调:“不行不行明天一早好多拍摄真的不行!”

“想什么呢。”毕雯珺给了他屁股一巴掌,用膝盖压着胡乱挣扎的李希侃,倒了一手的红花油搓热之后覆上李希侃的大腿皮肤,“你自己看看你的腿什么样了。”

李希侃不挣扎了,毕雯珺移开膝盖让他坐到怀里:确实他骑大象很快就上手找到了节奏,那也并不是没有磕碰,细细的腿上青一块红一块白一块,走路蹦跳时不觉得疼,让毕雯珺用力揉一下就开始倒吸冷气。

 

“你大腿围还不够我两只手圈的。”毕雯珺给他揉着腿顺便比划了一下如此评价,揉完大腿把他放下拿过小腿开始揉。李希侃盯着毕雯珺细长的手指发呆了一会儿自言自语:“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让这么漂亮的手给我揉腿啊。”

毕雯珺被这一句哄得很舒心,笑着睨了一眼李希侃:“那我也问问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能揉你这么漂亮的腿吧。”

李希侃红着脸又发了会儿呆,突然鼓起勇气:“那个,那个,你要是想那什么,虽然今天真的不行,我我我可以帮你。”

“什么那什么?”毕雯珺装听不懂,逗得狐狸扑上来咬人,这才正中下怀地接住狐狸抱着拍一拍,“你明天过生日我现在折腾你我是什么畜生吗?”

李希侃趴在他怀里闷闷不乐:“你记得啊。”

“为什么不记得?”

“那,你知道我得回去吧。”

“我知道。”毕雯珺平静地亲一下他的头顶,“要拍队友给你过生日吧。”

“嗯。”李希侃把脸埋在毕雯珺肩头不敢看他,“说明天早上大家都会到我房间准备惊喜,让我有点准备,不要睡得太死起不来。”

“知道了。”

“那,那我走了。”

李希侃坐起来垂着头找裤子,马上又被毕雯珺一把按回怀里。

“别走。”

 

这让他有点想哭。他捶了一下毕雯珺哑着嗓子说:“你怎么这样啊,你太犯规了。”

“零点,等到零点。”毕雯珺低下头蹭了蹭他后脑的头发,“起码让我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吧。”

他安静下来,趴在毕雯珺怀里一动不动。

 

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才过了一秒钟。

李希侃的头顶响起了音色清亮柔和的生日快乐歌。

 

“二十岁了,希侃。”

生日快乐。

 

 

评论(50)
热度(1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