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权贵】春秋晦朔 02

想了想标题还是加上权贵,内容暂时还没出现所以不打tag,不嗑权贵的就酌情考虑追不追吧我不骗阅读量。
——————————

 

 

母亲离开之后父子两人都在小心翼翼努力维持家庭气氛,如履薄冰一样的“和谐”也免不了有崩盘的时候:他一身伤带着盒饭回家,听父亲一次次说“辛苦你了,是爸爸对不起你”,只有目光躲闪神色愧疚却没有试图改变,忍不住说一句“那你就出去找点事做”——一句话就点爆了火药引线:“你就只会和你妈说一样的话!!!像她一样滚吧!滚!!!”

只是让他滚而已,毕竟再怎么失去理智男人也很清楚自己早就打不过这个儿子了。

他关上门离开,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走,夜深人静了悄悄回到家收拾父亲乱砸乱扔的一片狼藉,爬回床上把自己团成一团。

一米五的床早就不适合他现在的年龄体型,但能给他最多的安全感,仿佛回到了身高还不足一米五时的那段幸福童年时光。

 

“跟妈妈走吧。”

他扒着门框摇头,目光温柔忧伤的女人慢慢松开了他的手。

“就记得挨过老子的揍,怎么不记得小时候你老子对你多好!”

他后跳一步躲开砸过来的盘子回房间落锁,半夜悄悄溜到客厅打扫碎片,关掉电视,给沙发上睡着的男人盖上被子。

“行,父债子不偿我们也不能逼你,哎老李还有个结了婚的女儿吧,他女婿一准还得起……”

他花了很长时间写邮件给公司的新人部主管,解释家里发生了意外,他不会再回去继续做练习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照。

 

送过外卖,发过传单,赚得都不怎么多。做群演长得有点太打眼惹得主角不满意要开掉他,他背起包准备离开时被武指叫住,说刚才追逐戏里看你身手还不错,有个从四层往下跳的戏你敢不敢跳。

他直视着武指说没问题。

之后就走上了替身演员的道路。

 

梦想破碎了,家庭破碎了,他还是得抱着这些碎片继续往前走。不是碎片不扎手,是他并不知道怎么才能把它们放下。

手很疼。是终于扎伤了吗?

 

“别动。”

他想看看自己的手,有人轻声喝止了他。接着有人拿温热的湿毛巾擦了擦他的脸,又一根一根手指地擦着他的手。

疼痛慢慢消失,黑暗渐渐淡去,意识开始回归。

他想起自己抱着黄明昊摔落山崖,毕雯珺把他从树上抱下来,那么现在是……

“酒店。”

眼睛才睁开一条细细的缝就看到电影男主角那张过分英俊的脸,毕雯珺看上去有些冷淡,冷淡得想象不出这样的人为其他人擦脸擦手会是什么表情。见他醒了,毕雯珺向后一靠坐回椅子,翘起一条腿缓慢地削着一个苹果。

该不会是……给他削的吧……

这个想法让李希侃有点汗毛竖立。

 

那么当毕雯珺真的拿水果刀尖戳着一小块苹果递到他嘴边时,李希侃真的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张嘴。

幸运的是有人突然闯进来打破了尴尬。黄明昊不耐烦地甩开助理冲到毕雯珺身边:“他们说你都在房间里窝了一天了,有什么好窝的……咦我也要吃苹果!”

“自己削。”毕雯珺平淡地回答,握着水果刀的手稳稳地戳着那块苹果凑在李希侃嘴边,不移动也不收回。李希侃愈发张不开嘴,求助地望着黄明昊,黄明昊却没注意到他,正委屈地举着右手:“我右手摔伤了啊削不了,咱们合作这么久你帮我削一次吧。”

毕雯珺的目光终于转向黄明昊,语声温柔:“左手伤到没有?”

“那倒没有。”

“下巴有磕到吗?”

“也没有。”

“那么,用你的左手拿着苹果张开你的嘴直接咬就可以了,”毕雯珺彬彬有礼地举起盘子把剩下的苹果一并送到黄明昊眼前,“看哪个漂亮选哪个。”

说完重新看向李希侃,李希侃来不及回避视线,被他冷淡注视着命令道:“张嘴。”

本能地服从了命令,甜脆的味道瞬间扩散弥漫了整个口腔。

 

黄明昊终于注意到床上还躺着个人,仔细端详一下惊呼一声扑过来:“温州哥哥!”

???

什么时候升级到这个称呼的?

被毕雯珺拽着领口没办法完全扑到李希侃身上并不影响黄明昊张牙舞爪的热情:“我问了好多人原来你被藏到这里了!你好勇敢!要不是你来救我我看我真的要完蛋了!对了温州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李希侃动动嘴唇,躺了太久没说话喉咙有点发干,咳嗽的时候毕雯珺替他回答:“李希侃。”

“那就是小侃哥哥!小侃哥哥我跟你说,打架这个虽然比不过你但我还是很厉害的,今后我就当你是亲哥哥,有什么事你……”

“他是病人,你太吵了。”毕雯珺提着黄明昊的领子把人扔到门外,关门时黄明昊还在努力挣扎:“有什么事情一定来找我啊千万别客气!”

门落了锁,世界清静了。

 

安静得李希侃有点不自在,尴尬地笑笑小声替黄明昊解释:“其实他没有吵到我,类似事情我以前也遇到过,他有点创后应激反应,能让他多说说话释放压力也就没事了。十六岁,还是孩子呢。”

“他不缺人陪他说话。”毕雯珺坐回床边的椅子里,“你倒是知道孩子该什么样。”

这个突然之间的嘲讽语气是错觉吗?

对上李希侃有些困惑的视线,毕雯珺笑得有点高深莫测:“疼了会哭会骂人,受到惊吓会有压力会找人排解会撒娇索要关注,这是孩子应该有的样子。不是做梦都抓着被子说不出梦话,皱着脸要哭不哭半天流不出眼泪。”说着抬手指向门外,“你当黄明昊还需要关心,我说他很坚强,他哭一场发一场脾气接下来继续拍戏吃饭一点不受影响,反而是不哭的人昏迷中睡不安稳一个接一个噩梦。你觉得呢?”

 

最初的惊讶意外散去之后李希侃渐渐听明白了毕雯珺的意思,笑了笑垂下眼睛:“我觉得……”

我觉得孩子有孩子该有的样子,我也有我该有的样子,没必要混为一谈。

毕竟,“我都二十岁了,不是十六岁。”

 

毕雯珺没有继续说话,没什么表情地拿了本书低头看书。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时不时响起的书页翻动声,李希侃闭上眼睛,这一次终于是无梦的睡眠。

 

 

评论(86)
热度(9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