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循序渐进 05

好像越写越纯情,无语
——

 

 

 

KOKO直播圈最新头条热点:

《金牌主播为他屈尊当管理,玩球主播到底是何方神圣?》

大批用户看了头条推送好奇涌入玩球汤姆直播间时,话题中心的毕雯珺正握着溜溜球单手叉腰皱眉看飘屏。

 

Say侃[管]:巴掌也是情巴掌也是爱,新来的朋友礼物刷起来!

Say侃[管]:这不是xx哥吗!

Say侃[管]:xx姐姐也来啦?来了就别走了看看我们汤姆,溜溜球玩得贼六你找不到第二个

Say侃[管]:点关注不迷路  主播给你洗内裤!

 

这可不能忍了,毕雯珺盯着屏幕认认真真讲道理:“我不给人洗内裤。”

 

Say侃[管]:……

Say侃[管]:点关注不迷路  管理给你洗内裤!

 

“……你也别给人洗内裤。”毕雯珺眉头拧得紧紧的。

 

Say侃[管]:我们汤姆比较不禁逗,但玩球是很厉害的,唱歌也好听

Say侃[管]:点关注不迷路  主播带你回家住!

 

毕雯珺强忍住一句东北腔的脑瓜子疼,按着太阳穴坚持:“这个也不行。而且你也别随便带人回家住。”

 

Say侃[管]:汤姆有汤姆的骄傲倔强  兄弟们也别捏着礼物不放❤

 

围观群众跟看相声似的一边乐一边随手刷点礼物,关注提示也长长刷了一排。Say侃火速cue他来段高难度表演,毕雯珺看看时间犹豫着还是耍起了弯月回旋核子爆炸,一会儿功夫主播等级又飙了几级,原本光秃秃的等级前缀终于挂上了个蓝色的钻石。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毕雯珺也想不明白,只知道那天给Say侃唱了几句歌之后对方突然燃起什么莫名其妙的斗志,先是来他直播间跟他要管理,说管理是直播间最重要的位置。最重要的位置给Say侃那是理所应当的,毕雯珺依言操作给了Say侃管理,看Say侃热热闹闹地替他欢迎观众时不时来两句顺口溜激情打call还挺舒心,有种对方在替自己当家的感觉。

可之后就开始不对劲儿了:一晚上吃播聊播唱播游戏播能连播十个钟头不消停的Say侃突然改成稳定播三个钟头就撤,第一次提早撤退时眨巴着眼睛趴在桌上冲他笑:“小窗口看人太不爽快了,咱们转移阵地去你那儿继续聊呗。”

被“他想用大窗口看我”这个结论迷惑的毕雯珺听话地开播并和Say侃连上麦,不大一会儿侃家军集体跟着转移过来一边看两个人聊天一边把玩球汤姆刷进了小时热榜。似乎和他去Say侃的直播间连麦也没有什么区别,都是Say侃说话热场,他可以边听边看工作文件,只是被Say侃单cue的时候开始增多,时不时喊他看看镜头笑一笑唱唱歌之类,左右每次费不了多少时间,他也都听话照办了。

遵照Say侃的要求唱了哄睡歌之后下播一看直播数据,莫名其妙就播了三个半钟头。

这只是个开始。

第二天Say侃提前撤退时说喉咙不舒服不想说话但想多听一会儿汤姆说话,毕雯珺又一次开了直播绞尽脑汁想话题,最后还是Say侃解救了他提议说你可以念念书。办公室摆的几本杂书他平时也不看,此时随手摸了一本《三体》扮演一个没有感情的朗读机器,读一段停下催Say侃喝热水,Say侃全程忍笑一口一口喝水,也不知道到底哪儿来那么多东西可笑。

第三天看到精神抖擞的Say侃突然打个呵欠说年纪大了熬不住了今天想早点睡咱们去你直播间你唱歌哄我睡觉吧,再迟钝的侃家军也觉得不对了:你每天自己直播三个小时,跑去别人那儿连麦四个小时,还要了人家管理,你到底是不是主播啊!

Say侃急急忙忙安抚说就这几天状态不太好过了这一阵照常,侃家军情绪稳定了。毕雯珺看着侃家军在弹幕飘屏上的疑问再听Say侃的解释,犹豫了一下退出直播界面点开私信。

 

玩球汤姆:我不靠这个生活,你不用这么努力捧我。

 

深谙直播红人内在规律的李希侃确实是在捧玩球汤姆没错,毕竟他也是个人主播起家,最清楚个人主播缺什么。首页推荐位和各种榜单长年被各个公会瓜分,普通的个人主播很可能几千人都由同一个客服负责,在没有曝光的寂寞一隅自生自灭。当初他红起来自然有本身质素的原因,但也少不了其他红人前辈随手推波助澜的帮忙,那么红了之后他也乐意把这种随手帮忙传递下去,看到顺眼的主播都会捧一下。

当然,像捧玩球汤姆这么用心还是头一次。

他知道玩球汤姆不傻,迟早能看出自己找那么多借口哄他开播的真实目的。他也能看出玩球汤姆大概并不缺钱,想过会收到类似的私信,甚至也想过怎么劝服对方。

然而真正准备回复时打好的腹稿还是忘得一干二净。他看了那句话好一会儿,慢慢打了几个字。

 

Say侃:你听我一次,我不会害你啊

 

只是觉得你值得。

你理所应当站在更多人面前被更多人看到,被更多人关注获得更多欢呼和爱。

那样你是不是能对这个圈子更喜欢一些,更留恋一些,待更久一些?

 

直播圈养活的不少写手每天潜伏在各大直播间找爆点危言耸听,头条文章写一半的时候写手就偷偷私信打听他愿不愿意被写这样的热点,也是看他脾气好猜准了他不会反对,乐意走一回礼貌程序。

他当然不会反对,他要管理就是为了造这个噱头。

 

直播结束照例跟玩球汤姆要了本场数据结算的截图,算了算数据很开心地私信过去说这周之内应该就能达到上红人现场的标准,好一会儿只收到一个“嗯”。

李希侃犹豫一会儿发了条语音:“你还是不想去红人现场吗?”

 

听到软绵绵有点疲惫的声线,毕雯珺觉得发语音的人有点犯规。

他不靠这个吃饭,也不觉得红有什么必要,跑到什么红人现场当众表演也有点奇怪。他做投资生意,刚给KOKO注了一笔不小的资金,转头就跑人家娱乐性质的、职业构架底层的主播圈子里掺合,他拉得下脸也得考虑人家高层会不会想多了害怕。

但是,“你会去吗?”

听了语音的李希侃揉了揉耳朵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是不是我去你就去?”

 

玩球汤姆:是

Say侃:那我去,你不能反悔

玩球汤姆:好

 

最后两句约定话语都不太好意思发语音的两个人,同时发呆着看了一会儿手机,手下意识按上胸口,感受着心脏怦怦加速的跳动。

 

 

 

评论(46)
热度(1296)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