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不牵手就捣蛋

一个不作就不会死作了好像活得还挺好但是请勿效仿的故事。

露露最近不开心,写来哄她。

——

 


 


第四次被陆定昊拒绝一起参加万圣节party后李希侃彻底恼了,一把扯下刚网购到货的南瓜头套发脾气:“主持人了不起是不是,难得我休假有空你非要跟我过不去是不是!”


陆定昊又累又冤,甩了甩下一期直播的流程台本想解释又不知从何说起。刚巧走廊两边二十四小时轮播招牌节目亮点集锦的壁挂电视播放到《真的是真的》,陆定昊直接把台本卷成筒愤愤指向液晶屏幕,“哪是我跟你过不去啦,是他跟我过不去!”


李希侃扭头一看,第一反应:好个靓仔。


第二反应:这位靓仔我见过的。


 


《真的是真的》,OLTV今年最火的大型婚恋交友节目。新时代嘛,观念开明,固定嘉宾24人,有直男直女也有LGBT人群,每期若干报名嘉宾来录制现场展现自我孔雀开屏,看对眼了就能把一位固定嘉宾带走。模式没什么新鲜的,然而节目组仗着手握新生代金牌名嘴陆定昊,大胆采用了直播放送的方式,并加入实时投票竞猜等互动玩法,节目甫一播出便大受欢迎,被誉为“最真实的相亲综艺”。


与陆定昊完全不同,李希侃不是台前而是幕后,也不做娱乐节目,而是在名人访谈类节目《侧影》做AP。去年国内外大事频频,PD忙不过来,一早把跨年特别企划纪录片丢给李希侃这个平日最勤快的AP主导拍摄。李希侃年轻气盛胆子大,上上下下打通关节秘密跟拍犯下杀人重罪等待枪决的某知名天才雕塑家,而后又不辞辛苦带着人东奔西跑搜罗陈年资料,最后制作出的纪录片《众神爱他,众神恨他》当然不可能跟娱乐节目拼收视率,却惊人地入围了SILVERDOCS纪录片节国际纪录片竞赛单元——即使最后没能拿到最有含金量的大奖,题材和冲奖的话题性还是让纪录片成功出口转内销,网络播放数据节节攀升,国家级奖项不要钱似的拿了一长串。电视台高层面上有光,待人也慷慨许多,给奖金给加薪给休假,甚至透了口风年底升他做PD。当了PD不单是薪水增多权力增大更意味着比从前更忙,那就是忙得比狗还惨,这段休假奖励可算是李希侃近年不多的惬意时光,谁不让他快乐他能找谁拼命。


说这么多无非是要表明这样的李希侃和相亲节目八杆子打不着,那怎么会眼熟一个相亲节目的嘉宾,想想李希侃只能认为是壁挂电视轮播太多强行给他留下印象。别说这靓仔还真的超靓,不说嘉宾他要以为是他忙成狗太久村不通网错过了哪个当红明星。


“啥?还真是明星?”李希侃傻眼了,“你们节目怎么怪怪的,明星来相亲这是谁写的剧本?”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陆定昊有点悲愤地握着台本往手上一敲,“观众也在骂我们收了多少钱给他写剧本炒作人设,天地良心啊我们要写剧本炒作的根本不是他!”


说着陆定昊愤愤点开微博搜索“真的是真的”,排在第一位的关联词条赫然挂着人名——“真的是真的 毕雯珺”,点进去热门和实时还真没几句好话:


“#真的是真的# 那个毕雯珺是不是想出道啊,熟悉的节奏,观众老爷们早不上这当了”


“早在知道毕雯珺给#真的是真的#写主题歌时我就该明白天选之子在这儿等着呢”


“#真的是真的投票作假# 本来以为真真算个清流节目,不会有那么多剧本,结果还是在毕雯珺这儿暴露了吧。每期嘉宾无论男女直弯,多好的条件都不动心,他就不是来相亲的!卖人设圈粉开心吗?这好几个月了是不是该开音乐会圈钱了?”


上面那条措辞不慎招来杠精骂博主简单粗暴用弯概括LGBT群体是不尊重人的表现,博主解释了两句没人肯听,耐心告罄跟杠精硬怼,怼着怼着就开始相互问候祖先器官。李希侃看了几行觉得没意思,把陆定昊举到他眼前的手机拨开:“所以他是干什么的?唱过什么歌?演过什么戏?”


陆定昊匪夷所思地盯着他,光速搜出《众神爱他,众神恨他》的网播页面,李希侃虚而不谦地笑起来:“哎呀你说话就说话还放我纪录片当BGM呢……”


“你纪录片BGM是毕雯珺写的。”


 


写过BGM不算什么了不起的关系,联系配乐当然有专人负责,他听过觉得合适就OK,并不意味着就会跟作曲家有什么瓜葛。不过这么一说李希侃总算知道了:毕雯珺是个作曲家。


虽说是明星作曲家,概念和常规理解的明星显然还是有偏差。帅气多金有才华,网络征募到条件这么好的嘉宾节目组本来是开心的,观众们最初也没有那么多恶意揣测,每期最期待牵手成功嘉宾和最关注嘉宾毕雯珺票数都一骑绝尘;但几个月过去了,不少人指名道姓冲着他来铩羽而归,别说牵手成功把他带走,就连擦出火花的痕迹都没有。观众老爷们总习惯觉得自己是最聪明的、自己能看穿一切,一觉得不合理马上认定是剧本安排是炒作人设,单骂一骂节目倒是没什么,哪个综艺节目不被骂呢?架不住有竞争对手推波助澜买黑通稿,煽动观众举报节目投票作假,监察部门一注目电视台日子就不太好过。节目组也急啊!但也不能强制人家下车,人家肯不肯配合在其次,万一把人得罪了公开指责电视台反而显得节目组做贼心虚,没做过的事你心虚什么呢?炒作的黑锅真背上,节目口碑就要坏了。


“所以要么他赶紧跟人牵手成功完美下车,要么他自己主动退出节目。”陆定昊总结,“前者我是不指望了,后者却也不容易,他这个人不好沟通的,我也不懂哦他又不想找心动对象为什么非要赖在我们节目不下车呢?我这个主持要怎么做才能逼他下车又不失体统不会结仇呢?”


 


李希侃跟陆定昊同期进入OLTV时都谈不上顺利,陆定昊总在做接稿审稿之类的幕后杂活儿,李希侃熬AP资历更是到处打杂什么都得做,一个每天被作家骂哭一个动辄被前辈甩锅,解压方式只能是下班一起去夜市烧烤摊吃吃喝喝骂老板。就算陆定昊是个会在吃烧烤时脸上贴个面膜把嘴巴开口撕大的矫情系男子,那也是惨淡青春里共患难过的兄弟,有什么事当然要偏心好朋友,李希侃登时先入为主给毕雯珺贴上标签:不好沟通,居高临下,很烦人很优越很不懂得爱。


“我还以为多大点事。”他满不在乎地拍拍陆定昊肩膀,特仗义地把事情揽过来,“你今天跟我去广场过万圣节party,下期直播给我加个塞儿,这事你主持人不好办我来帮你整整他,保证让他怀疑人生自觉跑路。”


陆定昊和李希侃认识这么多年,知道他说话算话一定会做到,马上头也不疼腰也不酸精神也不疲惫了,兴致勃勃地冲进会议室从长会议桌下拖出一早藏好的蛇尾巴道具:“来,今晚cos青蛇白蛇。”


“谁跟你青蛇白蛇!”


陆定昊果断拿出备用假发:“那咱姐妹扮Elsa和Anna也一样。”


“谁跟你冰雪奇缘!不对,呸,谁跟你姐妹!”李希侃一脸嫌恶地虚空飞踹。


最后陆·药师寺凉子·定昊挽着李·Joker·希侃来到广场,Joker嘲笑药师寺凉子暴露年龄,药师寺凉子嘲笑满大街都是他的Joker兄弟,两败俱伤按下不表。闹到半夜准备散了各回各家,临别陆定昊还不忘怼李希侃:“人家扮的Joker是小丑,你看看你扮的完全是太妹,你就该cos小丑女。”


李希侃作势揍他,陆定昊轻松遁逃。


之后在直播前又见到太妹Joker时陆定昊眼前一黑。


 


打扮成太妹啊不Joker去录节目倒不是李希侃要找陆定昊麻烦。这一趟他诚心来搅局,打定主意不顾形象作天作地,防患于未然要做点变装防止熟人认出他破坏他的精英形象;再者他恶补了《真的是真的》毕雯珺cut,总结发现虽然没有哪位幸运嘉宾能挺过三轮不被灭灯,但明确说冲着毕雯珺来的人最起码能得到礼节性的一轮安全通行证,且面对形象斯文态度客气的来宾毕雯珺也会客气一点。李希侃心里有底了:他不能太早被灭灯,不然就没戏唱了,所以要声明冲着毕雯珺来;但他目的是赶走毕雯珺,那么行事风格一定要跟毕雯珺的喜好反着来,毕雯珺喜欢斯文客气的,那他当然就……


 


戴着南瓜头套的李希侃刚走上伸展台就听到嗖嗖嗖的灭灯声。


身后大屏幕播放着临时录制的粗陋VTR,屏幕里的南瓜头正摇头晃脑口出狂言:“……目标?当然是奔着结婚来的啊。结婚当然要脚踏实地看物质条件,而且要两个人过一辈子呢,对象一定要长得好看。取向?咦我没说明白吗?有钱并长得好看就行,男的女的不是大问题,当然你们这儿最符合条件的你们节目组自己也清楚吧?没错了,我这次就是冲你们11号男嘉宾来的!”


实时弹幕清净了一瞬,马上疯狂刷屏批判——


——这打扮也太不严肃了!


——男的女的都行是什么畜生发言!


——要求还挺不高哈,有钱还要人长得好看你哪位?钥匙三块钱一把十块钱三把你配吗你不配!


——你配?你配几把!


陆定昊尬笑一声开始招呼李希侃:“这位朋友,这位南瓜头朋友,怎么打扮成这样就来了呀?”


李希侃入戏得很,根本不当自己和陆定昊认识:“这不是前两天万圣节吗,我斥巨资买的cosplay装扮只穿一次多可惜。能来上真的是真的这档节目,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就把这身打扮穿过来向大家传达我的开心!”


“开心很好啊。”陆定昊侧过身看向固定嘉宾们的半圆席位,“哎你这南瓜头套眼睛开得这么小,能看见我们嘉宾的亮灯情况吗?”


“看不见啊。”这是实话没错,头套限制了视野李希侃就只能看见正前方一点点空间。


“就剩四盏灯啦……”陆定昊拉长声调,“灭了二十盏呢,看来你的开心传达得不太到位。”


李希侃演得上瘾:“那我的11号男嘉宾呢?”


明知毕雯珺会给冲自己来的人一点面子第一轮不灭灯,陆定昊还是装模作样地看了一下毕雯珺的方向:“倒是没灭呢,你~的~11号男嘉宾。”


“他没灭就行啦,其他人我又不在意。”李希侃夸张地摆摆手。


嗖地一声又灭了一盏灯。


“这话多让人伤心,来我替你采访采访,”哄笑声中陆定昊含着笑点了灭灯的16号的名,“16号刚才没灭灯很多人都不理解呀。”


16号女嘉宾是个服装设计师,标准都市精英丽人,举止干练优雅,一群小姑娘会呐喊着姐姐娶我的那种。刚才她没灭灯实时弹幕一片震惊,然而她是看不到弹幕的,看到了也不会在意,闻言支着下巴不紧不慢地看了眼11号又看向舞台上的南瓜头:“不灭灯是因为觉得这位身材很不错,感觉长得也会不错。灭灯是因为……我觉得比起谈恋爱更想磕cp。”


后半句说得含糊,在场不太有人听见,前面却说得很清楚。观众席和灭了灯的嘉宾们得了提醒留心看过来,李希侃觉得要糟:他光顾着化妆遮脸忘了贴点假脂肪改体型,原本的身材暴露于人前,固然他没时间泡健身房,但AP的忙碌程度业内早有段子:AP这个位置上能胖起来的人这辈子升职都是没希望的,只有天赋异禀的畜牲AP才会发胖。李希侃很快就要升职,当然不胖,不仅不胖个子还高,长臂长腿骨肉停匀。这么认真打量一番,本来已经灭灯的嘉宾们开起了玩笑:“盘亮不亮不知道,条是真的顺,我可以重新亮灯吗?”


李希侃被盯得毛骨悚然,本能将手臂环抱护胸,反应过来这样好怂又赶紧把手臂放下——整个动作很快,没多少人注意到,但完整落到了毕雯珺眼里。台前热热闹闹,幕后紧张忙碌,盯着各个机位的PD突然身体前倾,一手压着VJ肩膀一手指向屏幕某处:“切4号机位!特写!对,回播慢放这个笑!”


五分钟后,就在李希侃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毕雯珺世纪一笑”爬上了热搜前十。


 


话赶话到了这个地步,理当让李希侃摘头套了。陆定昊想了想那张画着狰狞缝合线的小脸,毫无灵魂地推进流程:“那就让我们看看南瓜头朋友长得是不是不错吧。南瓜头朋友,南瓜头朋友,露露脸吗?”


身材被看出帅气有型不要紧,脸能吓到人就够了。李希侃定了定神摘下头套,一声短促的尖叫响起——7号男嘉宾,一个胆小温柔的幼师,被李希侃精心化的满嘴血浆吓得身体直往台子下面躲,手露在外面啪啪拍灭了灯。


又有人灭灯不意外,陆定昊倒觉得还能亮着两盏灯更惊奇。导播熟悉他的套路,镜头对准了毕雯珺之外另一位还亮着灯的嘉宾——23号这位也算经常上热搜的话题人物,跨性别者嘉宾,LGBT里的那个Transgender。虽然不是艺人,上综艺节目却也不是一次两次,不算纯素人,镜头一过来就很自觉地柔声开口:“我觉得我还挺有钱的,长得也很好看呀,还可以一起玩cosplay,那你觉得我怎么样呢?”


李希侃除了恶补毕雯珺cut之外就没看过这节目,不熟悉嘉宾人设,一听这话就很不懂了:咋打扮成这样还能有人喜欢呢?好在主持人跟他是一伙的,陆定昊看看时间差不多开始cue下一段流程:“好了,‘真的有真心’到此为止,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真的在告白’。这一回心动嘉宾很明确,一上来就说过了那不用再卖关子啦,刚才听了23号嘉宾的示好你要更改选择吗?不改?那现在走到你的11号男嘉宾面前开始你的告白,你想对他说什么呢?”


李希侃雄赳赳气昂昂地往毕雯珺的方向走,一开始迈步子又大又快,走进了不自觉慢下来——这人,怎么一直盯着自己看呢?


尤其不得了的是这人近看更比镜头里好看几百倍,难怪网友们要怀疑他其实想炒一波热度圈粉出道。糟了,是右心房收纳全身静脉血通过右心室从肺动脉泵出后经过气体交换变为动脉血由肺静脉送至左心房再通过左心室的主动脉泵向全身各组织器官的感觉!


所幸李希侃记得自己的任务,咽了口口水打起精神开始作精发言:“你,我早看上你了!”


毕雯珺眼睛一亮!


这反应好奇怪!但戏还是要继续,“我觉得你特别帅。”


毕雯珺平静地点点头。


李希侃心想好不要脸哦,“我也知道你特别有钱。”


毕雯珺有点神色黯淡地点点头。


这要是早早灭灯戏就没法唱了,李希侃急忙找补:“我听过你写的音乐!”


毕雯珺眼睛又一亮!


“《众神爱他,众神恨他》的原声太好听了!”而片子本身拍得更好!李希侃心中呐喊。


毕雯珺笑起来。


staff们齐齐惊了:今天11号被什么东西上身了这么爱笑??


两分钟后“毕雯珺世纪一笑”掉出热搜榜,“毕雯珺怎么又笑了😮”爬上热搜第八,而李希侃一无所知。


人说不作就不会死,在他这边要写成不怕死就作。他铺垫了这么会儿,不过是为了接下来的作:


“所以你条件就特别好啊,那我要是跟你在一起了肯定周周旅游月月度假年年环球旅行这些是最基本的吧?”


哗,前有宁愿坐宝马车里哭,后有环球旅行是最基本的,长得美不美不知道,想得是都挺美的。


而实时弹幕爆炸的时候毕雯珺只是淡淡地看了李希侃几秒钟,点头:


“你说得对。”


 


弹幕懵逼。


全场懵逼。


李希侃懵逼。


 


李希侃懵逼了一会儿回过神茫然看向陆定昊,陆定昊接收到眼神及时地扭转话题:“好了第二环节的告白到此结束,难得啊11号的灯还亮着呢,可是人和人之间相知相爱并不仅仅是考虑感情上的爱与不爱那么简单还要看看大家三观是否契合是否能长久相处下去这就是我们第三个环节‘真的要谈谈’那么有请我们的观察员组就你们观察的结果对我们的嘉宾进行提问。”语速越说越快,最后一口气棒读下来长长一大段,可见他已经脑子发空纯靠本能反应。


李希侃也没好到哪儿去,所幸这会儿是观察员组讨论说话的时间。


这年头没有哪个节目是纯靠临场反应,《真的是真的》的确有剧本也的确有炒作对象,这些实属正常,只不过节目炒作的目标不是嘉宾而是观察员组。观察员组提问的环节内容相对可控,剧本也更好写,炒作的重点就是观察员里一个年轻的八线小鲜肉偶像,设定的剧本是话不多三观正吐槽犀利对女权阵营友好,虽然免不了被网络直男癌喷女拳舔狗,但小鲜肉偶像的定位决定了他走这个路线即使有所失也还是所得更多。


话说回来,小鲜肉帅归帅,有点缺根筋。


前几天有个新闻,说某城某女婚前与丈夫协定不生孩子因为没空养而且不喜欢小孩,婚后公婆各种旁敲侧击让男方改变了主意也劝说某女生孩子,生下来交给公婆带。某女最后答应了,生下孩子就把小孩丢给公婆养,公婆及男方本以为女人母爱天性生下小孩一定会喜欢上孩子,结果给她看不看、让她抱不抱、逼她带不带,急了就要闹离婚。事情引起热议,算是近日最大的网络热点话题,节目组作家挥着笔杆子精心设计了几个相关问题和可能的回答吐槽套路交给小鲜肉熟读背诵发挥,小鲜肉老老实实背熟后这就迫不及待地发问了:“如果你们在一起,做家务照看孩子孝敬老人等等生活上的大事小事你们要怎么分配?”


——孩子个屁啊!俩男人根本不适用这个热点话题的矛盾!又不能生孩子直接平摊一切不就好了!


陪鲜肉读书的其他观察员们心中破口大骂,表面上还要笑嘻嘻地夸这是个好问题,强行挽尊拓展聊了聊对时事热点的看法,好歹让鲜肉把背熟的台词有机会说出来。23号很捧场很知趣,笑得温温柔柔说婚姻关系中无论性别如何都是平等的,大家既然相爱就商量着来嘛,别规定平摊或者谁承担什么,多伤感情。


话说得是很有道理,然而李希侃就不是来讲道理的。


他一个诚心来膈应人的作精,当场来劲儿了:“呵,要我说的话,当然是请管家!请保姆!请护工!请佣人!怎么回事你们,我都要跟这么帅这么有钱这么优越的人在一起了我还做什么家务,我要是弄得皮肤粗糙满手老茧出去是不是给他丢人!”


不等其他人cue自己,毕雯珺就配合地点头了:“我觉得他说得对。”


 


全场哗然。


弹幕哗然。


李希侃再次懵逼。


23号尴尬地笑着灭了灯。


观察员组最年长的成员、画家及社会学家卢琦亚,见多了大风大浪,平静地拿起话筒,张张嘴又闭上,最后颓然放下话筒。


最终有心理准备的陆定昊展现力量大开玩笑打破僵局后,“卢琦亚演绎蔡亨源经典闭麦”“卢琦亚是个monbebe”悄悄在热搜榜20~30位之间徘徊了好一会儿。


 


陆定昊笑得有点奇怪:“第三轮依然没灭灯,天哪我感觉我们这期节目会发生什么大事。来直接进入最后的环节,‘真的相爱吧’。请11号嘉宾走上来,哇真的,我差点以为你永远不会走上来这个位置了。”


懵逼的李希侃看着淡定的毕雯珺走上圆形舞台中央,一人一分钟真心时间,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看足了五十秒盯得李希侃不知道该把手放哪儿,这才徐徐开口:“我不是那种做事不会出错的人,所以我的真心就是:为了避免矛盾,在一起之后除了分手,其它什么我都听你的。”


李希侃头脑一片空白,实在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


还不是最后结果,还有挣扎机会。李希侃愣了半分钟猛地回过神:“我的真心就是如果你跟我分手我会杀了你霸占你的全部家产!”


陆定昊站在一边嘴里发苦:狐狸给逼急了,这种话也敢在直播里说。这个环节时间太短了不能延时编辑,播出来肯定要被罚款扣分数,可人是来帮他救场的他又能说什么呢。


在场众人和实时弹幕都被李希侃的过激发言惊呆了,镜头大特写毕雯珺的微表情,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一回你总不能说“你说得对”了吧!


毕雯珺确实没这么说。


毕雯珺情绪稳定甚至露出笑容:“杀了我霸占我的家产的话,不分手也有可能这么做吧。”


李希侃直觉毕雯珺在嘲笑他!


毕雯珺一定是以为他开玩笑!


虽然他确实没这个胆子,但是,哼!


“不分手就不杀你是因为你活着还可以继续写歌赚钱给我用!”李希侃愤愤,“你要是跟我分手了赚的钱也不会给我用了当然要杀了你!我超认真,你不要不信!”


“好。”毕雯珺当机立断,干脆利落,大步走过伸展台牵住李希侃的手,“我想我找到我一直等待的那个人了。”


 


实时弹幕突然被屏蔽字替代符号刷满。


现场稍稍克制一点,只是从四面八方响起低低的、清晰的感叹:


操你妈啊。


 


嗯,不管怎么说,毕雯珺这个麻烦源头立刻就要从节目下车了,超额完成目标,可喜可贺。


 


 


而故事追溯起来,毕雯珺这是第三次牵了李希侃的手。


 


第一次他还在念书,那天夜跑时灵感突至,坐在路边长椅上摸出手机哼歌记谱,运动包扔在一边让贼偷走都无所觉察。记了一半灵感被打断,有点窝火,抬眼看到男孩眼睛亮闪闪地抹了把汗,汗湿的手一把拍在他肩上:“听什么那么认真,你东西丢啦!我追了八条街给你抢回来你要好好感谢我,请我喝可乐吧。”


他望着男孩愣怔几秒,反应慢了一拍地拉开运动包拿出毛巾帮男孩擦汗:“你,你先歇歇。”


男孩被陌生人擦汗有点不自在,一秒后意识到什么气得大叫:“你包里装个毛巾有什么可背着到处走的!我跑八条街竟然就为了抢个毛巾!”


最后他在路边找了个自贩机扫码买了可乐,男孩气鼓鼓地掏出可乐打开拉环,忘了要防备罐装饮料的喷泉袭击。焦糖色的碳酸喷泉涌出来时男孩手一抖差点扔掉可乐,他一把握住可乐也包住男孩的手,很软很小的手,让他完全忽视了溅射到衣服上的可乐。


 


第二次到了毕业汇演,他徒有一张令人惊艳的脸却无意往演员方向发展,负责人几次找他出演角色,他只答应扮演一棵树。彩排到第三次的时候他套着树状布偶衣无聊地溜到后台翻出平板想记谱写歌,戳很多下平板都无感应不能解锁,反而被一声笑吓了一跳——男孩抱着道具箱走进来,见状放下箱子伸出援手:“来我帮你按吧,密码多少?”


明明只见过一次面,他还是马上认出了男孩。他藏在布偶衣里发愣,一时不知要不要说明身份、如何说明身份,说你曾经跑了八条街帮我抢回毛巾我还请你喝了可乐的话是否能让对方想起自己是谁呢?


男孩误会了他的沉默,笑嘻嘻地把手递过来扭开头:“我又不会拿密码干坏事啦……好吧好吧,我不看,手借你拿去用。”


他握着男孩的手,细白微翘的手指嫩生生地戳上屏幕。他输错两次密码,男孩只当他拿着别人的手用不顺手。屏幕解锁时他觉得自己其实还听到别的什么锁被打开,来不及辨别,而男孩甩甩手站起来继续去帮学长学姐的忙,手腕明显被粗糙的树状布偶衣磨得发红。


下一次的话,一定要轻轻地握手,不能弄疼他。他是这样想的。


 


人生不是偶像剧,庞大的城市里有想见的人,想见的人不会那么刚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他毕业后做音乐,起初不挂名地参与一些编曲,后来挂了名帮一些歌手写歌,再到后来能有电视台找上来做配乐监督,想想恍然发现已经过去了好些年了。到了适婚的年龄家里人开始急,知道他自小主意大又不敢逼太紧,旁敲侧击问他怎么想的,他想了想说就等待那个会心动的人出现吧,被家人理解为敷衍。


他要怎么解释他是真的有什么人想等呢?


他要怎么解释才能让人觉得因为一个人名、一个电视台名和渺小的偶遇概率而贸然跑来做平时的自己绝对不会做的事是合理的呢?


 


爱情故事里总有太多不合理,像灵感突如其来时偶过、蛮横、无逻辑可言,无法分析,只能当做讲一个故事来慢慢陈述。比如现在,毕雯珺有很多很多、很长很长的故事想跟身边打扮得奇形怪状的李希侃讲,只是观察了一下那张小脸上过分状况外的茫然表情,笑了笑咽回肚子里。


不着急,慢慢来。


已经又握住了这只手,他还有很长、很长时间,慢慢给他讲故事听。


 


 


FIN


评论(83)
热度(339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