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编料狗的品格

第一人称还是路人npc。
————
 

 

“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我好难过,可能要缓两天,缓不过来就退圈吧。”

发送微博,登录小号A评论“看开点宝宝”,小号B评论“???👂”,小号C评论“是不是八组那个贴的事?不要走啊姐姐”,小号DEF回复小号C或附和“唉我猜就是那个了,我看到的时候也很震惊”或斥责“别带节奏了行不行造谣司马”。十几个精品小号这样点赞评论左右互搏一番,很快出现了真正的活粉转评担忧:“连xx姐姐都这么说了该不会是真的吧”、“抱抱xx姐姐,他不值得你值得”、“怎么就盖章是因为谁了,你们xx姐姐同时在搞偶400创303棒505泰202和pd96,属性杂得不能看谁知道是因为哪个,抱走xxx不约”,不一会儿涌入一大波新粉搜索我主页鉴定属性猜测我到底在暗示谁出事,转评各家粉丝人人自危吃瓜群众嘻嘻哈哈,而我翻着评论里好几篇已经成型的阴谋论小作文笑得差点晕过去。

再看看快速增长的粉丝提醒和爆炸的未关注人私信提示,我决定跟昨天联系我的买号中介还价到五万。

 

没错,我准备卖号了。

这不是一时冲动,准确地说是早有预谋,我就靠这个生意吃饭罢了。

最早我是做职粉的,安利倒贴捆绑引战反黑一条龙无所不通,但后来发现职粉赚得没职黑多而职黑来钱又没卖号的快,最终我选择成为一个致力于卖号的戏精。感谢猕猴桃开启偶像元年,这两年国内掀起新一轮生存战热潮,每年五六个新生待爆的追星圈子,生意特别好做。不像追传统小生小花那样要拥有精准的眼力和无穷的耐心,秀粉粉圈想成为大粉只需节目开播前提前入股、赛期转发资源及时、会说两个段子放点有趣的彩虹屁、时不时编两个似是而非无伤大雅难以查证的料,然后在三月粉跑路之前趁着热度最高把号卖掉,完美。

说到编料,我还是胆子太小不够腥风血雨,不然还能赚更多。业内知名先贤杀头姐姐,在偶像元年依靠看图说话、指鹿为马、徒手画图等等绝技一疯成名,最终以十三万的高价将号卖出功成身退,却也堵死了我们后来者的商路,真的就很不地道。说来说去追星的来来回回还是那么些人,并不是年年都有新鲜的小学鸡入圈,杀头姐姐一波竭泽而渔的操作之后小学鸡也没那么好骗了,再也不是拿个手机涂鸦拉几条人物关系线就能当石锤的滋润年代。我呢,入行还是晚了,只能夹紧尾巴编料,编点会让一部分群体兴奋但也不会刺激到其它群体的小料。

 

就比如上个月芒果台做了一期偶像元年专题,邀请了偶100前二十的男孩子上节目。直播开始,赛期赛后撕得风生水起的土偶女孩们一听EiEi前奏纷纷挥泪变身百叶草,怀念廊坊怀念大厂怀念一百个好孩子,哪怕很多人五分钟前还在公开辱骂对家一会儿录节目不准倒贴我家蒸煮动手动脚。

在这种催人泪下的煽情气氛中我也不禁对偶像元年的各位有点旧情复燃,敲打起我擅长编料的神之键盘:“唉,其实跳舞很好的那位和唱歌很好的那位当年真的是真的,只可惜跨公司实在太难了。”

我都不用出动我的精品小号左右互搏,饭圈女孩自己就轮着我的编料炸了:

“你妈啊我看到了什么???”

“三年了我居然还在喊bkszd”

“明明说的是学院吧!”

“管它是哪一对反正我都磕,我吃着这迟来的糖流出猪泪”

“我不信全网只有我一个人认为这是钱坤糖”

“磕双vocal的溜了溜了,人间不值得反正我走了”

我看着转评数爆炸式增长笑出眼泪。

瞧瞧这个一语多关的编料,多么绝,多么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我他妈是个天才罢了。

 

直播结束后疑似相关家的粉丝继续疯狂逐帧解读眼神和肢体动作——我在这里提醒一句,各位男孩子们,如果你们的女朋友追星磕cp,请绷紧你们的皮不要跟人搞暧昧出轨,要知道你们的对象比FBI还FBI。

而嗑药女孩们只要解读出一个糖,马上跑到我评论区来求证真假。我一个要卖号的戏精,艹的是平易近人有瓜有趣的大粉人设,当然不能太高冷不互动,就在评论区似是而非地发了一句:“跳舞的那位节目里几乎没看唱歌的那位,可在芒果后台工作的姐妹告诉我退场时跳舞的那位故意走在后面盯着唱歌那位离开的背影一直到看不见了都没移开眼睛。”

半个小时后毕侃超话和学院江山先后飙入cp榜一环,点进去一看什么古早精品虐文都被翻出来,cp粉们旧情复燃一边自己给自己捅刀一边哭着放截图说真的是真的,只是当时已惘然。

唉,何必呢。

 

这样的编料不会太频繁,少而精路线才能维护我的大粉形象。不过现在都敲定卖号了自然没那么多顾虑,我决定最后疯一把,故作矜持低调地在评论区说:“脑子很乱随便聊聊,有什么想问的悄悄在这里问吧能回答的我都会回答。”

然后开启了只限粉丝评论。

感谢新浪会把博主的评论动向推送提示给点赞转评的用户,将博主的故作低调昭告天下,当了什么也能立什么。很快马评论的吃瓜路转发又增长一波,粉丝数也增长一波,我一边想着我的号价格还能往上抬抬一边点开评论,打头一条是个白头像id有一长串i的小号。

我对这个小号有印象,因为上个月芒果台直播结束第三天,该信我的编料的人都已经信差不多了、没有更多人打扰我的时候,这个id突然回复我:“你怎么知道他们当年是真的”。

嘿,哪里来的杠精,每天喊xx是真的的人那么多,你还要一个一个问不成?

那我正好借机捞一捞那条博的热度,我就回复说“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他们是真的”。

再次感谢新浪的推送功能,我一评论之前转评赞过的追星女孩马上赶来了解情况,了解之后纷纷排队附和我“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他们是真的”,属性杂得很也不管谁是什么cp,反正大家都是真的。

 

我以为这个小号被那么日一次日懵了不会再出来杠精,没想到白头像现在又出来发问:“你当时说他盯着另一个人的背影是真的吗”

也太执着了吧!

我光速登了两个微信号左右互搏编一段聊天记录:

“唉,【马赛克】的眼神看得我好难过,但当着【马赛克】的面又总是要划清界限,何必呢两个人明明就还互相喜欢”

“你别说了我要哭了,我还以为【马赛克】和他队友【马赛克】现在挺好的啊”

“开什么玩笑,当年我在大厂帮工时亲眼目睹过【马赛克】和【马赛克】接吻,绝美,【马赛克】永远不可能对其他人露出一样的眼神,他只在看【马赛克】时眼睛里有特殊的光”

截屏,掐头去尾打马赛克,直接评论里一贴。这就行了,虽然并不是随便画两条线就能骗小学鸡们相信人物关系图的偶像元年,但微信截图爆料还是很吃得开,果然白头像不再抬杠,老老实实服软:“谢了”。

呵。

我不再理会,继续编料回复其他粉丝的问题。

 

第二天我跟中介敲定了五万五的打包价,连大号带几个互动的精品小号一起转让出手。三个月五万五,我妈问起我就说是稿费——可不是稿费吗,编料编彩虹屁编段子都很辛苦的好吧——以至于我妈以为我是什么大作家,惭愧惭愧。

接着我买了几个0.4元的新号,准备向下一个秀粉粉圈进攻。

新买的小号什么都没关注,登陆只能看到首页热门。刚瞟到第一条我就情不自禁骂出一句操你妈啊,声音太大被厨房的亲妈听到了隔着门斥责我不准骂脏话,可我含着泪什么都说不出来。

 

真的操你妈啊,卖号卖亏了。

悔恨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但#毕雯珺李希侃公开恋情#这个热门话题还是清晰地刺伤了我的心。

 

操你妈。

老子编到真的了。

 

 

FIN

评论(147)
热度(23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