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所以,和并没有暗恋自己的对家站哥结婚了

 

 

又一次把对手骂到一言不发灰溜溜离开,李希侃吐一口气,觉得自己胜利了。

但是打开镜面软件照照自己被压成鸟窝的发型,再看看相机里一堆晃了的歪了的模糊了的图,李希侃气得磨牙。

——赢了跟输了没差,真想把那个对家站哥抓回来再骂一顿!

 

这不是他第一次跟对家站哥起冲突。

 

偶像组合GHboys成员Justin站子众多,但李希侃凭借独特的男粉审美、优秀的男粉身高、满分的卡位技巧以及精良的修图手艺,一直都能有卓越的出图稳居Justin个站神站前三。而事情在另一个成员Adam上个月多了一个新站时发生了变化——那个新站的皮下,也是一名站哥。

一名身高更卓越的长腿站哥。

长腿站哥没李希侃灵活,不能抢到视角最好的卡位点,头两天只能站在他背后挤着拍图,李希侃还挺得意;第三天正咔咔连拍着突然头上一沉,长腿站哥居然直接居高临下地把炮压在他头顶上稳定拍图。当时李希侃忍着怒气拍完图,笑得甜甜地和正要上车的Justin挥手道别,扭头就黑了脸一身怨气:“长得高了不起!长得高就可以不尊重人!长得高就可以拿我当免费相机架!怎么,我长得很像相机架吗?你租相机架不要钱的吗!”

长腿站哥倒是不蛮横,自知理亏说一声“对不起”就匆匆走了。李希侃气了一小会儿找个地方开笔记本修图,喝口奶茶恼怒顿消,又是平安无事的一天——也是麻烦刚刚开始的第一天:长腿站哥一次两次三次地把相机压在他脑袋上拍图,吵也吵了骂也骂了,就是勇于认错坚决不改。有时提前抢好位回头一看密密麻麻的站姐堆,里面没有长腿站哥,十分放心,然而不大会儿脑袋上突然就又是一沉——站姐们中了什么毒居然肯安安静静地放别的站子挤进来!

当然是爱情的毒了!站姐们表面若无其事,内心磕到晕厥。

 

站姐们在想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屡次三番这样就很影响李希侃拍图效果。就比如这次,Justin正在满足粉丝要求比心给饭撒,他正找角度抓拍呢一个镜头从上面压下来,手一抖就完全没把Justin的比心纳入取景框,倒是拍到了Adam回身搭上Justin肩膀的手。

都是长腿站哥的错=都是Adam的站哥的错=都是Adam的错,这一刻李希侃十分毒唯,直接上升正主,磨着牙点开代拍群发送消息:

“出权贵绝美搂肩,收jst比心正面”

马上有CP站询价:“多绝美?”

“结婚了的那种绝美。”李希侃面无表情地虚假广告。

没办法,上升正主归上升正主,相机还是要保养,还要做应援还要偶尔买图,哪里不需要钱呢。

为了钱向cp屈膝,也是一种唯饭式真爱了!李希侃安慰自己。

 

这天的行程是个地方台的晚会,几个代拍群都在叮叮弹消息各种出图求图,李希侃很快把cp图以一个漂亮的价格卖出去,接着开始紧盯各群的出图信息。快速戳开一张张预览图时一个叫阿琪露的站姐突然分享了一个txt文件,李希侃惯性戳开意识到点错正要退出去,瞥到文档里自己的名字突然懵了。

毕雯珺是谁?

他怎么就成了毕雯珺的夫人了?

咋孩子都怀上了!?

抖着手退出文档预览,一看文件名还挺长:【毕侃-虾丸精改21】带球飙车两百迈by奶茶欧尼.txt。没等他理解一下文档标题在说什么,跟阿琪露关系一向不错的牛尾生煎暴躁地发了个王竞泽撤回,阿琪露惊慌地撤回并发了一串dbqbml熊猫,代拍群诡异地安静了一瞬又开始买图卖图的吆喝,仿佛无事发生。

喂等一下,这很有事好吧!!!

这一刻李希侃突然意识到,站姐们似乎瞒着他共享了一个很大的秘密。

还是个跟他有关的秘密。

 

意识到归意识到,该怎么问却犯了难:当然不能直接在群里喊话,也不好逮着人问你看的小说主角为什么是我,人家一口咬死只是凑巧同名呢?当然,他的名字这么天生男主当然可以是凑巧有小说用了一样的名字,但从文档标题和事件过程以及代拍群诸人反应来看李希侃确信一定不是同名那么简单。

思量了一会儿,他点开和牛尾生煎的私聊——

李希侃:毕雯珺是谁?

牛尾生煎:?你妈啊我以为你们婚都结了合着是还没认识

李希侃:???

牛尾生煎撤回一条消息。

李希侃:谁和谁结婚了???

牛尾生煎:没,你什么都没看见

李希侃:不,我什么都看见了!

牛尾生煎:……

站哥和站姐并没有巨大的物种差异,本质追星少男少女,女孩子磕的男孩子也会磕,“cp”“换头”之类的词汇理解起来并没有难度。李希侃只是不懂自己怎么会跟毕雯珺——对,就是那个长腿站哥——也能扯上cp,素人有什么好磕的,都看不出来他对那个毕雯珺很恼火吗!

这不是更好吗,恼火多好磕啊!牛尾生煎心中呐喊,但是表面上当然不能这么说,只能一边连连道歉承诺再也不瞎磕的同时内心钻空子想但可以认真磕对吧一边含含糊糊敷衍李希侃:没有没有,真不是故意膈应你,我们只是真的觉得那个,那个毕雯珺挺喜欢你的。

啥?

你看他从不拿相机压别人脑袋,只压你脑袋;这是上上周站台,你盯着jst他盯着你;记不记得那次半夜GHboys请到场粉丝喝鹿角巷,你那杯是毕雯珺给你拿过来的!……

李希侃震惊地看着突然兴奋的牛尾生煎大爆手速发来的证据罗列,有图有文有锤有分析,心理活动也完成了从“我难道还该感到荣幸吗!”到“……他好像真的喜欢我?”的转变,不可谓不复杂。撇开冲突造成的糟糕成见,平心而论长腿站哥长得倒是真的很好看,偶尔摘掉口罩喝水透气都能引得旁边站姐们心不在焉地走神偷窥,主要被压脑袋实在很生气就主观忽略了相貌,再加上长腿站哥总站在他背后拍图不太有机会……

呸呸呸要什么机会!李希侃拍拍脑袋让自己清醒:李希侃!记住!你!盖世直男!

 

而与此同时,另一位当事人单刀直入直接私聊了阿琪露怎么回事。阿琪露又呆又怂,隔着手机都差点被吓哭,哆哆嗦嗦颠三倒四标点符号都不会用地解释:我不会换头都是虾丸换的头 没有啦我也没怎么看我不知道 我就看看生煎给我微信舞段子 不是 不是没有舞什么 我们不是故意的就只是觉得你们好配鸭。。。他在你面前好乖鸭。。。

乖吗?毕雯珺盯着手机陷入沉思。

手机上放大显示着阿琪露偷拍的一张图,图里毕雯珺把相机压在李希侃脑袋上拍照,李希侃抱着相机眼睛向斜后方睨,气得脸颊鼓鼓。

但是站着没动。

还真的……挺乖的。

看得毕雯珺不由得有点心软。

他当然不是诚心不尊重人拿人当相机架,实在是手生没经验,毕竟他只是个托儿,用范丞丞的原话——“不能只有他有男粉让我吃醋,我也得有男粉让他嫉妒一下啊!”总之他这个远房表哥只是刚好比较有空被出道的表弟抓了壮丁,图不求拍多好反正可以买,他只负责捧个人场。知道了前因后果不免要好奇一下表弟口中的“他”那个会让表弟吃醋的男粉是什么尊容,跟现场的站哥几乎就那么一个,毕雯珺逮人逮得很轻松,打量一下也就是个五官柔和的软乎乎小男生,看来看去没看出有什么威胁,生气了骂人时倒是眉眼鲜活生动。起了冲突也不要紧,毕雯珺自己有错在先,不会因为挨了骂就生气,只觉得小站哥头顶毛茸茸很好摸,发脾气的样子还挺可爱,乐得多逗一逗,偶尔逗过头了帮忙拿个奶茶,还不至于有什么别的想法。

但如果说别人对自己有什么想法……毕雯珺打量一下手机屏幕照出来的局部帅脸,觉得很合理。

如果对自己有想法的是那个叫李希侃的小站哥……毕雯珺忽然笑了笑,觉得心都软成一片了。

哎,不急,先观察观察。

 

这不,拍下班图时就能观察。

李希侃又一早卡好位置,等GHboys下班时调调镜头很正常,但他拨着镜头盖明显心不在焉,微微侧过头目光散漫,瞥到毕雯珺出现噌地转回去专心盯镜头。毕雯珺远远看明白了这一串举动,愈发确信李希侃确实对自己有想法,带了点笑走到李希侃背后顿住脚步不动,几十秒后看到小站哥窄窄的肩膀似乎轻轻抖了一下。

当面张牙舞爪发脾气的面孔倒不是不可爱,但背对着自己这么紧张的小模样好像更萌啊。

毕雯珺笑着,不太忍心看他继续神经绷紧地自顾紧张,给了他一个痛快——把相机压到他脑袋上,只是动作比以往更轻,还顺手拨弄了一下翘起的头发。

 

李希侃打了个激灵,血液噌噌上涌,脖子脸颊红成一片——这人果然喜欢我!

还还还动手动脚!

要不是得到提醒他都没注意过这种动手动脚!

虽然想不起来以前有没有被毕雯珺这么暗搓搓地占便宜,抓到了现行就很可以推理以前一定有过更多小动作。然而推理出来也并没有什么卵用,李希侃并没有很直男地筹划怎么对付占自己便宜的男人,而是头晕脑胀地认真思考:怎么办,他喜欢我,我要怎么办,再考验考验吗?

可见也不是很直男。

 

患得患失了两天,GHboys接了个商演。冬天,南方城市,魔法攻击,李希侃搬来应援物等在场地外面等了一会儿手指都冻得失去知觉,突然就被人握住手:“怎么都不戴手套呢。”

很有侵略性地握着人家的手小心搓热的毕雯珺并不知道自己正在被考验,只是越看越觉得李希侃可爱,想对李希侃更好一点。他的手比李希侃大很多,握上去可以完全包住,密实又温柔地揉搓,李希侃暖和起来的同时更想跳起来,抽了两下没抽出手埋下头结结巴巴指责:“你你你松手!谁让你随便碰我的!我们又不是很熟!”

毕雯珺自觉地脑补出李希侃语气里潜藏的难过,反思一下确实,人家乖乖地(并没有)让压了脑袋那么多次其实就是递出台阶了,一直没有变得更熟悉问题当然出在自己这里。想着语气柔和地道歉:“是我不对。”说着松了手转身离开,倒让李希侃一懵。

怎么就……松手了呀?!

李希侃心情复杂地把手放到嘴边呵气取暖,想想这是刚刚被毕雯珺握过的手、这样呵气好像在间接亲人家手一样,马上又别扭地把手放下,心里暗暗咬牙:这么简单就放弃了,一点诚意都没有,你这样是追不到我的,我会是你永远得不到的男人!

街对面精品店里一边结账一边频频转头隔着街道留意李希侃动向的毕雯珺模糊看到小站哥好像很小心地用自己握过的手捂了捂脸、又不好意思地放下,像冬天的小雪狐把珍藏的食物扒拉出来看看闻闻又小心藏回去,心软得一塌糊涂,突然就好像能明白范丞丞吃醋的感受:这么可爱的小狐狸,喜欢我就够了,为什么还要喜欢别人呢?这一想连包装和小票也都不要了,冲出精品店大步跨过街道回到李希侃旁边,又一次突然地拉过手感很好的狐狸爪爪:“这个给你。”

李希侃慢慢眨着眼睛,看毕雯珺仔仔细细地给自己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套上新买来的羊绒手套,看一眼手套又看一眼毕雯珺半垂的长睫毛,觉得好晕。

那么李希侃到底是不是毕雯珺永远得不到的男人……好像可以再考虑一下。

 

下一次见面其实没过几天,漫长的冬天当然还没结束,刷了关准备拍关内的李希侃戴着那副羊绒手套被毕雯珺逮了个正着。毕雯珺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只是看到小狐狸很乖很开心,笑容落到李希侃眼里李希侃就有点错会意思浑身别扭,跺跺脚在关内买了杯贵得要死的果汁递给毕雯珺,偏开头不看他:“这就算扯平啦!”说完想想又觉得语气太生硬不好,转回来低着头小小声找补一句,“谢谢你的手套。”

脸皮很薄,自尊心也很强。毕雯珺默默感叹对方的别扭,看着李希侃头顶的发旋又怜爱之意上涌,接过果汁顺便又揉了一把狐狸毛:“也没扯平。”

别蹬鼻子上脸吧,要不要拿单据过来报销手套钱啊,男人不可以这么小气!李希侃瞪着毕雯珺,毕雯珺慢慢解释:“我压你脑袋那么多次,手套算我补偿你。”

“这个果汁,”毕雯珺喝了一口果汁,笑着朝他举一下,“算我欠你好了。”

——喔唷,好会的男人,反应这么快就开始套路人。

而且很有sense,示好也不让人为难。

李希侃抿了抿嘴,觉得考验次数好像够了,可以多给对方一个机会:

“那,那算你欠我,接下来你要怎么还呢?”

 

眼睛亮闪闪,嘴唇紧张地抿起,一脸又期待又紧张。

考虑到先前那些脸皮薄以及自尊心强的表现,毕雯珺合理推断:这就是小狐狸主动表达真心的极限了。

如果不是预先了解了他暗恋自己,换了别人迟钝一点,可能就要让他伤心了。

唉,还好他喜欢的是自己。

也只能是自己了。

 

毕雯珺稍稍俯身,一手轻轻捏住李希侃的下巴,凑到非常近的距离最后确认:“可以吗?”

李希侃被捏住下巴时就开始大脑混沌,闻言本能地闭上眼睛,睫毛一抖一抖。

就听到短促的笑:“看来是可以的。”

甜蜜的重量沉沉地笼罩下来。

 

 

 

最后李希侃并没有顾得上拍关内,气得捶了毕雯珺几拳。

而且错过了免费退改签的时间,退票手续费只能由毕雯珺来出。

 

这件事后来屡屡被李希侃拿出来在争论中作为毕雯珺先追自己的证明,理由很充分:你要不是暗恋我为什么要主动亲我还给我出退机票的手续费呢!

 

毕雯珺真的就不是很明白。最开始争这个可以理解为小狐狸好胜心太强,也不妨口头让一让,但是后来渐渐发现李希侃好像是认真的觉得当初是毕雯珺先暗恋倒追的他。有这个必要吗?至于好胜心强到歪曲事实并洗脑自己也相信吗?

“为什么你就不肯承认是你追我呢?”毕雯珺贴近李希侃,额头抵着额头,有点困惑还有点委屈地盯李希侃的眼睛。

李希侃神智不太清明,喘一会儿才想起淌了半天眼泪应该擦擦脸,饶是如此也没忘了心中真相坚定地强调:“就是你暗恋我呜……你追的我啊!”

可真成了无头公案。

所幸毕雯珺最在意的也不是这个。李希侃早弄明白了,毕雯珺还是很好哄的,不管怎么争执不下,说一句话就毛都顺了。

“反正,反正我最喜欢你。”李希侃抱紧毕雯珺的脖子,嘟着嘴亲亲毕雯珺的唇角,快乐地看到毕雯珺放缓神色松了口:“好吧,就听你的。”

接着李希侃就意识到这个场合可能不太对。

毕雯珺毛顺了,他不一定能下床了。

 

虽然当初谁先追的谁这个问题是扯不清的……好歹有一点很清楚:

反正今后,他们只属于对方了。

 

 

 

Fin


评论(89)
热度(494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