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皇权富贵】SHOW ME THE LOVE

·海选流程不了解于是虚构的

·节目和人物的设定偶有借用没有影射

·为什么要借用而不是自己取……因为我真的不懂你们地下起名字绰号的审美😒

·貌似现实,本质架空

·小学鸡说rap谈恋爱的故事罢了

————————————————————

好男人要有三个180,这一标准流传已久不必赘述。即使是如此古老甚至有些过气的标准,广大男性朋友能够达成的依然寥寥无几,与此同时一个16岁的男孩子已经将180cm、180mm、180㎡集齐甚至不止于此,正所谓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没有主角的命就只能当羡煞旁人的旁人,看着人生赢家行走于漫长的人生巅峰。

 

不过这个人生赢家此刻所在之地还真不是他能平坦前行的场合。

 

 

黄明昊当练习生的第四年,作为rapper定位的第三年,从韩国分公司结束委培生活回到国内的第二年,渐渐明白了中国也好韩国也好大众对于爱豆组合的rapper都是没什么期待的——不对,还不能说rapper,应该说是“rap担当”:能跳着舞念词的那种,会写两句词就有粉丝盲目夸耀,好与不好反正也听不懂。

 

“爱豆呢还是要跳舞。”

 

rap老师这样漫不经心地提点他,他也勤奋地多弄了一个主舞的定位。跳舞自然是喜欢的,能很快驾驭的事情谁不喜欢呢?

但难以驾驭也想坚持下去的就是爱了吧。

 

果然还是很想成为rapper的黄明昊,在韩国受语言限制无法报名SMTM,回国挣脱束缚自然谁都无法阻止他报名地下七英里。国内地上嘻哈几乎空白,地下数量却颇为庞大,哪怕是日常生活中普罗大众一无所知的一项小众比赛报名人数都十分惊人,正经进入流程之前总还要过一番海选。地下七英里的海选直接摊派到各个地级市,每个赛区选几家club或live house承办,规矩嘛都是一样的,两两一组一人45秒diss battle,谁赢得的观众欢呼声更高,谁就晋级——黑幕哪里都不少,总会有地头蛇仗着地理优势呼朋引伴帮自己欢呼,不过说到底大家盯着的都是最后的冠军,而真正有本事的人又远不至于倒在这种程度的黑幕之下。

黄明昊出国前嘻哈履历一片空白,回国后忙于训练和学习也没有踏足过地下,报名资料只能显示出一个彻头彻尾的新手,是不是菜鸟不一定,额外的关照注意那是丝毫没有。唯一体贴的是主办方或许顾虑到他是学生,不好给嘻哈圈珍贵的幼苗增加额外困难,比赛时段安排到放学后,地点离学校也很近,令看到论坛里有人抱怨自己得跨越大半个城市去海选的黄明昊十分庆幸。

 

海选比赛地点是一间名为BLACK DRAGON的live house,距离学校也就两站地。老板艺名Widow,说真的也没人在意就是了,需要提一句的原因只是他每一届都报名每一届都申办海选,到处跟人说上上届冠军小黑龙是他们这里出来的,每一次都过了海选马上被淘汰掉,到底是个什么水准又有什么猫腻,主办方睁一眼闭一眼放他折腾,但明眼人差不多也都看出来了。

等黄明昊——啊不,参赛就该说Justin了——的资料送到手中,Widow简直狂喜:年龄小,新手菜鸟,私立贵族学校学生,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会diss?

有人动手脚就有人会翻车,Widow也不是没经历过差点翻车的险情,最后很突破下限地暗示工作人员对掉分贝测试仪才过了一关;后来再动手脚越发小心,能欺负女孩就欺负女孩,能欺负小孩就欺负小孩。本城报名者中年龄最小的这个Justin,自然被他安排作自己的对手了。

 

黄明昊稍有耳闻,但没怎么在意。

他很有些紧张,混杂着憧憬和野心,一下课就找个角落踱步来踱步去练习freestyle和表演手势,如此反复,终于到了比赛日,放学音乐一响就提起收拾好的书包冲出教室,连作业布置了什么题目都忘了留下来听。

这一刻起就不是学生黄明昊,练习生黄明昊,而是rapper Justin了。

 

 

Widow胸有成竹。

他确实实力不济,但开一间live house能安安稳稳这么多年不出事,脑子总是不差的:私立贵族学校学生,又是新手,特征是什么呢?学生气,脸皮嫩,不怎么会骂人,骂也脏不到哪儿去,很少听到脏话,家境优渥,父母多半也养尊处优。这样的对手,被人参两句父母怕是就要哭鼻子或者热血上头翻脸退赛,虽然欺负小孩用太脏的话不好看吧……面子几个钱啊。

骂得越脏越好,就这么办吧。

 

beat刚响起他请来演戏的托就尽职尽责欢呼起来,熟客都看戏一般又是好笑于老板这么多年一直玩这一套,又是叹息于台上那漂亮小男孩一接触地下就碰上这么黑的手。Widow不管这些,他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地说了40秒污言秽语最后用“我该把你塞回你妈的子宫  让我来重新耕种  至于你的freestyle还是准备style  菜鸟就全部忘掉”结尾,关注着小男孩的脸色,很觉得十拿九稳。

黄明昊苍白着脸,大脑异常冷静,倒不觉得愤怒,只是由心而生一种强烈的荒诞感。

他可不是为了跟这种垃圾对喷脏话而参加比赛的。

 

Widow的目的达成了一部分,他的准备style确实忘了,那些模仿喜爱的诗人rapper而准备的歌词统统忘了个干净。但freestyle本就是自由信口而出的,又有什么可忘的呢?

另一段beat响起,他冷着脸慢慢踱了两步开口:

“听说你参加了六年海选  见正赛评委的资格都没有”

Widow的脸瞬间黑了。

“六年前被你雇来的观众  生的孩子现在也能赚你的钱去打酱油”

 

“六年前我刚十岁  嘻哈是什么  不知所谓”

“六年后我顺着心意  来到这里  跟我相比  你是什么东西”

黄明昊转过身背对着Widow同观众互动,漫不经心的样子扎刀反而更狠。

“只能下些黑手  被牵着鼻子走  海选之后每一步都期待能捡漏”

伸手向下一划:“有本事走到哪里都带着这群猪一样的队友  那也不过是狗带着一群狗养的狗”

 

本来已经渐渐热闹很多的气氛突然冷下来,观众们有的脸色尴尬,有的目露凶光。

啊,攻击范围太大了。黄明昊意识到这一点,耸了耸肩。

虽然不后悔,但好像有点危险,要考虑一下安全就是了。

他快速转动大脑思考怎么搅乱场子趁机逃走,冷场的氛围里不知道哪个愣头青不会看眼色突然欢呼一声,单薄得令人尴尬。莫名觉得有点耳熟,但从上往下看不过是一堆黑压压的脑袋,黄明昊放弃探究,摸摸口袋再次开口:

“对付没有小黑龙的BLACK DRAGON

 有钱就是我的weapon”

他笑容微妙,一手捏着钱包另一手一张一张往外甩粉红毛爷爷。观众们最初傻站着,等前排有人突然惊叫一声“是真钱!”这才蜂拥往前抢钱。黄明昊可能甩了四五十张毛爷爷,看钱包里只剩下卡这才捏着最后一张纸币甩到Widow的脸上:

“我虽然不跟狗交朋友  但还是可以买个厕所给你漱口”

 

Widow暴怒地取下糊脸的纸币,只见小男孩已经身手敏捷地跳下舞台。他倒是想喊手下拉住这小破孩揍一顿,奈何财帛动人心,就算他的手下没有在抢钱,被抢钱的人群挤着还真是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小男孩蛇皮走位着冲出大门。

 

范丞丞被挤在人群中间一时也动弹不得,好在他不抢钱无欲则刚,一步一退着慢慢也退到墙根,能摸着墙挪到门边逃出生天。出了门跑了一个街口停下,大喘一口气,突然就被拍了肩膀:“果然是你啊。”

扭头就对上黄明昊眯起的双眼。

 

跑出大门时黄明昊就模糊想起了那声音可能是谁,等在街口果然蹲到了范丞丞。高三的学长,优等生,风云人物,英俊乖巧,家教良好,倒没听说过对rap还有兴趣。有认知还是在之前校花因为他从国外转学回来找他谈社团积分的事时,没说两句就见范丞丞笑着在三楼冲校花招手,校花马上磕磕巴巴话都说不下去满脸通红地跑了,留他一人在原地恶狠狠瞪一眼范丞丞。

也不是说就对校花有什么好感,但受欢迎的男孩子对另一个受欢迎的男孩子天生敌意满点,这也是自然界的常规现象。

想想范丞丞给自己的那声欢呼,黄明昊心情有些复杂;再想想掉头离去的校花,黄明昊磨磨牙决定抓住这个把柄,皮笑肉不笑地又拍拍范丞丞:“学长居然会来这样的地方啊,老师和家长都知道吗?”

 

范丞丞身体一僵,垂下眼睛:“……我是写完作业才来的。”

 

???

这个走向好像哪里不对。

黄明昊摸摸鼻子,强行忽视这诡异的萌感,胳膊搭上范丞丞肩膀:“所以是说了要留校写作业其实早早写完跑来看rap吗?”

 

范丞丞再一次僵住了,一动不动一语不发。

黄明昊拉长声调:“是撒谎了呢这位哥哥。”

 

哈,幼稚,但是谁让范丞丞居然有点意料之外的好玩呢。撒谎这么有负担感吗?黄明昊决定加把火:“撒谎的话我不能坐视不理啊,我去跟老师说一下吧。”

范丞丞一把拽住他,怕他真的跑了所以拽得很紧,不知为何举动又真的很小心,黄明昊被拽得跑不掉倒也不觉得痛,憋着笑看戏。

范丞丞吸一口气低下头:“要怎么样才能不告诉别人?”

 

emmmmm……

聪明也还是聪明的,知道把范围扩大到别人。

但傻也是真傻啊,现在还有高中生会把告老师当威胁吗?

 

可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黄明昊捏着下巴想条件。

 

不要再理校花?不对,他又不是喜欢校花。

不要再理女生?这也太强人所难了。

何况问题根源是那些女孩子要追着他跑,平胸而论范丞丞又没有追着女孩子跑。

怎么才能阻止这样一个人散发他该死的魅力抢夺自己的风头呢?

 

鬼使神差地,“那你做我男朋友吧。”

 

说完醒悟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瞬间想揍自己一拳,然而范丞丞已经非常果断地回答:

“好。”

 

Hello???

这剧情突然就是脱缰的野马了吧!

 

黄明昊困惑地看了一会儿范丞丞,实在想不出除了他石乐志以外的答案来解答这样的行为。或许是太傻了?

“你谈过恋爱吗?”黄明昊考虑试探一下。

范丞丞诚实地摇摇头,黄明昊倒吸一口冷气。

 

哇这是什么城堡里养大的白雪公主,搞不好其实根本不知道男朋友是什么意思。

 

那他岂不是有机可乘!

 

憋着比赛时的火没发完,此时憋成了一肚子坏水:“男朋友的话,那首先你要帮我写作业。”

范丞丞看着他犹豫了:“……我教你写作业好不好,这样……”

“我都会不用你教,”黄明昊果断打断,“但我超忙啊懒得写作业,你要帮我写。”

范丞丞又犹豫了一会儿,点点头:“好。”

“我饿的时候要给我买零食吃。”

点头,“好。”

 

“那你就只能看着我不能看其他人了,男的女的都不行。”

笑起来,“好。”

怎么回事,还有点心跳加速。

黄明昊暗骂一句范丞丞瞎几把长得帅,端正心态:“那我去club也好live house也好你不准告诉别人。”

范丞丞想了想点点头:“我陪你去。”

“并不需要!”黄明昊气急败坏,“除了以上我说的要遵守其他多余的事情都不要做!啊跟你说话好累。算了先这样吧我不跟你说话你就不要和我说话,我不去找你你也不要靠近我,走了!”

 

暴脾气少爷能好声好气说三分钟话已经很不容易。

 

这一回范丞丞拽他用了很大力气,眼睛好像能折射夜空中的星。黄明昊的脸颊被托住,看着折射的星一点一点落下来,听着范丞丞平静的声音:“我知道了,要帮你写作业,给你买零食,不看别人,不告诉别人你的事情。不过我还知道,谈恋爱起码要亲一下吧。”

 

 

当僵硬的黄明昊回想判断范丞丞到底是不是白切黑时,范丞丞在回想之前看到黄明昊躲在教学楼夹角练习rap的样子。

哑着声音摆很酷炫的pose,说的却是诗一般的梦想希冀。

于是对rap产生兴趣,鼓起勇气招呼他想问他去哪里能看他表演,隔着两层楼的高度彼此相望,却被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是很不好接近又难以取悦的孩子,令人丧气。

只能自己摸索rap相关的消息,慢慢猜测他是不是要去参加地下七英里。

跟着他跑出学校,找到从未踏足过的live house,有点压力,但是看他在舞台上就很心安。

看他在污言秽语中脸色发白,想上去帮他。

开口不是诗歌一样的rap词了,但是充满攻击性的样子也很可爱。

 

重要的是,这一次他主动接近过来了。

 

 

那么一板一眼的范丞丞的人生,有了两件新鲜事物想要尝试:

想要试试说rap。

也想试试和他在一起。

 

 

 

FIN

评论(29)
热度(1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