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洋农】轻描淡写

间歇性邪恶混乱精神病发作
只搞一次所以不论想骂还是为此fo我的都省省
——————————
 

 

廊坊大厂停水的第一天,想水。

爱奇艺难得做了一回桃允许练习生们分批出去洗澡,但被北方男孩们科普过北方大澡堂人肉森林的盛况后南方孩子们一个两个盯着山一样高的农夫山泉维他命水,恨不得把它们盯成矿泉水拿来用毛巾蘸着洗澡。

怎么说呢,矿泉水那是农夫山泉永恒的c位,强推之耻维他命水就别想倒贴了吧。

陈立农勇敢地提着浴筐跟着同批的几个练习生去挑战公共澡堂了。

 

真正见到人肉丛林的瞬间南方孩子们发出了不同口音不同分贝的鹅叫,陈立农把鹅叫声憋在喉咙里用网上冲浪时看到的黑话鼓励自己:农农,你是alpha,要冷静。

但旁边的人肉巨木伸出一根枝桠碰了碰他,他还是没忍住鹅叫了一声后跳一步,差点在湿滑的地面上摔倒。木子洋一把拉住他笑了:“我还以为你不怕。”

“我不怕。”陈立农梗着脖子一脸淡定。

木子洋指指他手里的浴花:“你就用这个?”

“不对吗?”陈立农给浴花上倒了点沐浴露,搓两下马上一手的白色泡泡。木子洋稍微皱了眉头脖子往后躲躲:“浴花可是邪教。”

说着把江湖正道搓澡巾塞到陈立农手里背过身:“给我擦个背。”

陈立农环顾四周,学着正道人士把手塞进搓澡巾的口子按上木子洋的后背,木子洋哈一声笑了:“挠痒痒呢?”

“太轻。”

“加点力气。”

“再重点。”

人肉丛林又怎样?让紧张见鬼去吧,陈立农誓要把木子洋这身皮搓烂。

到底也没能搓烂。陈立农满头大汗,木子洋焕焕重生,舒展着筋骨站到莲蓬头下冲洗发红的皮肤,对陈立农比了一个拇指:“五星好评。”

陈立农有点理解不了这种北方自虐式洗澡,但本能地又有点好奇到底会是什么感受,鼓起勇气指指那块一看就很粗糙的搓澡巾:“我能不能试试?”

“唉,是这样,”木子洋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北方的搓澡巾讲究忠诚,不兴随便接私活的。”

“噢。那还真是遗憾。”陈立农顺着木子洋说瞎话。

“但你要和它成为朋友就不一样了,帮朋友谁也不能说不对。”

陈立农配合地注视着木子洋手上的搓澡巾,伸出手:“你好,我叫陈立农,很高兴认识你。”

木子洋的手隔着搓澡巾握住陈立农的手:“很好,它说它愿意和你做朋友。”

 

最后从搓澡巾炼狱中挣扎逃生的陈立农觉得,还是浴花比较温柔美丽。

但有个搓澡巾当朋友也还不错。

和搓澡巾的主人当朋友也还不错。

 

但他和这个朋友能互动的机会其实不算很多,再之后又过了很多天,陈立农去走廊吹风,看到走廊尽头的小凉台上有红光一闪一灭。

木子洋在抽烟。

细长的手指夹着细长的烟身,见他走过去依然低着头,只是微微抬眼对他露出一点笑意。

面前的是个男人,而自己还是个男孩——这一点觉悟无比清晰地出现在陈立农脑海中,令他感到郁闷。

“来一根吗?”木子洋喷了一口烟圈,袅袅的灰白烟雾存在感清晰地扩散进黑色的天空。

木子洋仰着头看烟圈彻底消失才重新低下头:“算了,你不会吧。”

“我会啊。”陈立农面不改色地说瞎话。

木子洋一脸不信地笑了笑摸出烟盒抽一根递过去,陈立农谨慎地回想着见过的其他人抽烟的模样,夹起烟的手法倒也似模似样。木子洋又摸出打火机给他点火,按了几下只能划出微不可查的火星,索性扣下盖子扔回口袋,重重吸了两口烟,低头将猛然鲜明许多的红色烟头凑到陈立农的烟头旁边。

陈立农感觉到木子洋的指尖在自己手指上轻轻碰了一下又离开,那点凉意却在皮肤上停留很久。

 

他吸了一口烟瞬间绷住,辛辣的呛咳感被他控制着忍在嘴里以免冲出口腔露怯。可是木子洋已经发现他在强撑,笑着拍拍他的背:“吐出来吧,要唱歌就别过肺。”

这一拍真的绷不住了,陈立农剧烈咳嗽着喷出一嘴辛辣气息,一边咳一边指责:“但你也要唱歌啊。”

“我啊。”木子洋又吸了一口烟,目光在烟雾中模糊不清,“我不要紧。”

陈立农没有问他为什么不要紧。

 

“最后一次合作了,握个手吧。”

陈立农伸出手,一切未解之谜似乎都可以用最后一次合作的告别划上句号。

但木子洋真的伸过手来他又缩了手。

缩手太刻意,好在早有默契,可以顺势换个动作开启新一轮尴尬游戏。两只手之间若有看不见的弹簧推拉,可以同向而行可以背道而驰,就是不要有接触之日。

这样就很好,陈立农想。句号太断然,不如什么都没有,仿佛这句话就还没有写完。就像隔着搓澡巾的手,夹着两支烟一触即分的指尖,还有永远握不到的手。

 

但木子洋突然改变方向速度,握住他的手。

本能抽回,无法抽回。

掌心全都是汗水,他只能回以更夸张的笑,好像这又是一次意料之中的尴尬推拉。

 

“陈立农选手,”木子洋的笑容与从前一模一样,“有没有后悔,陈立农选手?”

陈立农看了他一眼,在裤子上蹭掉手里的汗水,又看了一眼。

 

后悔了。

 

后悔弹簧不牢靠,后悔逞强吸支烟,后悔与搓澡巾交朋友。

 

后悔已经看到了结果,还让人落下一笔浓墨重彩。

 

本就萍水相逢。

合该轻描淡写。

 

 

FIN

评论(28)
热度(11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