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权贵】帕拉贡与乐杜鹃 02

有……一点点自由心证的彬坤。
但坤这边的箭头……总之不止一条。
这文会锁会定的cp就标题两对,其他我反正瞎嗑瞎写,你们瞎看瞎猜就行。
——————————
02

 

 

事实证明范丞丞的适应能力比李希侃想象的还要快,吐完漱了口没多大一会儿肚子又咕——的一声响起来。理论上倒也没毛病,吐光了胃里可不就是空的么?那么心安理得地再去买三明治——当然,避开芝士与番茄还是必要的——恰好遇到了警校同期的王琳凯。

王琳凯被警校生心目中最酷炫刺激的O记要走,兴致勃勃当了几天差才意识到酷炫都是影视桥段,编剧都是大猪蹄子,回归后黒与白早已稳定融合成灰,真正的社团大佬动一下都要带出社会安定的筋肉。他每天也就跟一跟不大不小的帮派骨干,聊胜于无地盯着他们不要找事,盯久了甚至稀里糊涂地跟几个大匪混熟,人家还很友好,比如今天盯着的那个杰哥回住所之前还塞给他两张纸币说“小阿sir辛苦了,我回去睡个觉晚点出门,等累了找个地方喝茶,算我请你。”

无聊至此,难得见到范丞丞这样一个可以堂堂正正聊天不用纠结的对象,王琳凯整个人都兴奋了,缠着范丞丞一起去看现场。快到目击者聚留的咖啡馆时迎面与冷着脸的李希侃擦肩而过,野生动物级的敏锐直感让范丞丞本能刹住脚步,拿不定主意要不要继续往前,接着就看到一个金发白皮小脸宛如芭比的高挑青年推门出来。

王琳凯猛地后退一步,范丞丞无所觉察,反而皱着眉头上前拦住对方:“您不是目击者吧,现场不能随便出入,您来干什么得报备一下。”

青年按下腕表上一个按钮才抬头笑道:“我是律师,来接我的当事人。”

“你的当事人?”范丞丞困惑地重复了一遍。自杀案又没有嫌疑犯,要什么当事人?

青年耐心同他说明:“我的当事人作为目击者被警方扣在这里太长时间,还要求他做了额外的事情,我有责任维护我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哦,原来是这样吗。

范丞丞不太明白具体发生了什么,不过这位律师态度很真诚很好说话,同他以前见过的律师都不太一样,让他想要相信。

他侧身让开路线,对方却没有移动脚步,而是好声好气问了一句:“阿sir还有别的问题吗?”

“没有了。”范丞丞摇摇头。

青年又按了一下腕表,摸出一本收据:“一分四十三秒,三秒算我送您,承惠五万块,现金支票还是转账?”

“啊?”范丞丞惊讶得只能发出一个单音节。

青年笑笑掏出名片塞进范丞丞手中:“律师的每一秒都是钱啊。”

……好像也没错。

盯着名片上的“黄氏律师事务所  Justin 黄”,范丞丞三口两口吃掉剩下的三明治擦擦手摸出钱包:“现金。”

收了钱开出收据的年轻律师脸色明显更提升八个亮度,亲昵友好地搂一下范丞丞的肩膀:“以后就是朋友了,阿sir有事一定找我,千万别客气。”说完步履轻盈地离开,夹着的文件袋一下一下轻拍大腿外侧,走出人群拉开一辆银灰色卡宴的驾驶位车门坐进去,范丞丞远远看着赞叹一声:“酷!”

王琳凯用力撞了范丞丞一肩膀,对上范丞丞疑惑委屈的视线就很恨铁不成钢:“我拍了你几次!叫了你几次!不躲着走还主动往前凑,你知不知道他是谁!”

“啊?”范丞丞看一眼手里的名片,“是Justin黄嘛。”

 

不认识黄明昊不能算范丞丞的错,毕竟CID不太有机会同这位皇后大道的金牌大状来往,再办两年差也未必有机会认识。O记就不一样,了解社团往事少不得翻阅陈年卷宗,王琳凯没看几份资料已经记住了黄明昊这个人:“你知道他都帮什么人做事吗?他以前是坤哥的律师!”

……啊。

不在O记也不会不知道这个名字,范丞丞沉默下来。

 

自西九龙总区崛起的油麻地靓坤,是回归后为数不多的新派势力,手腕时新脑子又灵活,从油麻地坐馆一路爬到半壁红港在握,警署备案的代称也从坤仔、阿坤变成了坤哥。港督再是以匪治匪,看靓坤飞速坐大也很难安稳高卧,没少指示O记去找靓坤麻烦。

而直到靓坤突然消失之前,O记一直没能抓到他的尾巴。自然有靓坤行事小心的缘故,但掂量起来搞不好是黄明昊出力更大。

“他那个人只认钱的,谁的钱最好赚?黑心钱最好赚,大佬们来钱快花钱更快。”王琳凯回想着黄明昊的相关卷宗絮絮叨叨科普,“他祖上是温州人,吃钱不吐防伪印的那个温州。他爹妈在他五岁时买通蛇头和边警抵港,不知拿了多少金钱开路买好身份,他八岁上一个人找蛇头买关泅渡,仗着未成年人入境有特赦落地就拿到身份。这么一个人,你能躲就躲躲不了就跑!落到他嘴里骨头渣子都不剩!”

范丞丞留心听着,渐渐走了神,等王琳凯说累了歇口气时突然天外一句发问:“那他这次是来给谁做律师?”

 

“那他为什么会给一个心理医生当律师?”

李希侃霸着郑锐彬的座位眼睛一眨不眨检索资料,堂堂O记SIP委屈巴巴地坐在一摞牛皮文件袋上叹着气:“心理医生有钱啦,Justin又不和钱过不去,出得起钱就请得动他。我说你看归看,不要乱碰我的桌面,你在O记查一个心理医生有什么用?Justin那点人际网我记得滚瓜烂熟,没有这个毕雯珺的印象。”

“我可不相信偶然。”李希侃沉吟着用一根手指敲打桌面,“心理医生请这种名状做什么?有备无患?患什么?”

“回你们CID的地方去想啦。”郑锐彬从牛皮纸袋队上站起来赶人。李希侃抓着扶手不肯挪窝,突然握住郑锐彬的手腕指着长袖半掩的系着一块石头的彩色丝绳:“你就没想过找到阿坤让他回来?”

这个名字在O记是免不了要被提起的,郑锐彬早已习惯在各种场合听人怀念追想坤哥如何如何,仿佛那个“坤哥”和他所认识的蔡徐坤并不是一个人。但李希侃没忌讳,李希侃仗着年龄比蔡徐坤大永远都说“阿坤”,一个亲昵的称呼就能把他拉回几年前的时光,郑锐彬心头一阵窒息。

他用力抽回手:“他是匪我是官,我为什么要想他?我和他只有那几件案子的关系而已。”

李希侃望了他一会儿,缓缓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我说你想他了吗?我是说,阿坤是个讲规矩的人,他在的时候打打闹闹都有按规矩来,他一消失地下世界秩序有多崩坏,你在O记一定比我更清楚。”

郑锐彬呼吸瞬停,有些狼狈地开门:“你要看就看,都用脑子记住,不准把这个房间里的任何东西带出去。”

 

李希侃胜了这局,却没有很开心。他看了一会儿关上的门,思索片刻才收回视线,继续在电脑里检索自己能想到的所有关键词。

 

 

评论(29)
热度(7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