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同食共寝 01-03

一个游戏公司职员的合租日常系列故事。无聊短打流水账。

题目借用日剧《喰う寝るふたり 住むふたり》。

 


01

 

 

毕雯珺提着刀一步步逼近3D模型师:“我画的是什么,你建模的又是什么?”

模型师一边退后,一边向李希侃投来求助的目光。

李希侃只作看不懂模型师的眼色,随手抓过旁边的鲨鱼抱枕抱在怀里看戏,偶尔假情假意地劝一句:“老毕,你轻点儿,让人看见多不好。”

 

“你说什么?”

“我说你轻点儿……哎?”

毕雯珺的声音怎么会在旁边响起呢?不是正在收拾模型师吗?

李希侃茫然了。接着意识到鲨鱼抱枕手感不对,抱着揉揉捏捏,就听毕雯珺阴恻恻地发问:“捏够了吗。”

 

睁开眼,毕雯珺确实提着刀,但不在公司而在家里,面前也不是3D模型师而是不知死活的他。李希侃瞬间清醒了,怯怯地缩回手,观察一下毕雯珺的脸色又小心翼翼地伸手拍拍刚才做梦时不小心当成鲨鱼抱枕蹂躏的毕雯珺的腰,揪平衣服下摆的褶痕再次缩回手:“我睡迷糊了……我错了嘛。”

毕雯珺眯了一下眼,倒没有追究他拿自己当抱枕的罪过,而是神色微妙地追究起别的话题:“你梦见什么了?”

“梦见……”李希侃挠一下头,老老实实把梦的内容说明白了。毕雯珺神色变幻几次,最终冷着脸晃晃手里的菜刀:“建模好不好看不归我管,倒是你乱改需求会有可能见到提刀的我。”

“不敢的不敢的!”

“吃饭。”

脑袋被菜刀刀背轻轻磕了一下,反正不疼,李希侃毫不记仇地趿着拖鞋哧啦哧啦跑洗手间放水洗漱。他习惯早上洗澡,热水冲一冲才能彻底清醒好去上班,湿漉漉地冲出来吃饭时拖鞋已经吸饱了水,他就跟个小鸭子似的深一脚浅一脚摇摇摆摆跑到餐桌边坐下,踩得地板嘎吱嘎吱响,一路都是水脚印。毕雯珺早见怪不怪,随手把毛巾扔他脑袋上让他弄干头发,自己踩着地巾去把木地板上的水脚印一个一个擦干,回来不出所料逮到李希侃没擦干头发就开始偷吃煎蛋卷,毫不客气地捏着他后颈强制擦头发。李希侃一口煎蛋卷都没来咽下去就被摩擦得晕头转向,瘪着嘴抗议:“再擦就秃了!”

“湿头发吹风才会秃。”

“坐车又不会吹风!”

毕雯珺睨他一眼,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穿袖子:“你今天自己走过去。”

 

 

02

 

 

最后毕雯珺还是等李希侃吃完早饭一起上班。

其实走过去也没什么,算上等红绿灯的时间最多二十分钟,比大部分需要搭地铁再换乘班车的同事幸福多了。然而IT民工们是永远睡不够的,什么健康生活都是屁话,既然有的选当然选择这二十分钟拿来睡觉,无论是在床上还是车上。

 

李希侃这点工资本来没什么选择余地。他刚毕业没工作经验,在校期间又没想着做游戏,一个作品都拿不出来。好在他玩的游戏多,水平还不错,人又能说会侃,校招的大型快面里表现颇亮眼,最终拿到这家游戏公司的策划offer——执行策划,换言之就是打杂,什么配置的进表的活儿都有可能派到头上,时不时写几个报告文档需求文档,技术要求不高,赚的钱当然也有限。以他的租房预算正常来说最多在更郊区的方向租个群租房里的某一间,每天花在通勤路上的时间就要一两个钟头,他在公司交流大群里打听了几天转租无果都认了命打算跑郊区看看,这时救星从天而降——

青园-Biiiii:青园精装复式LOFT,一室户上下连通,设施齐全,招合租室友限男生,租金私聊。

李希侃一边嘀咕自己飘了连这种房子都敢问价了,一边麻利地发去消息。那边回复很快——

Biiiii:押一付一每月一千五

李希侃惊了:青园是离公司最近的小区,之前搜索租房消息都是单间月租五千起步,这是什么跳楼价!那边见他好一会儿没说话,居然又让步一点——

Biiiii:包水包电

Biiiii:包网

这下李希侃反而更不敢说话了,偷偷截了Biiiii的ID头像发给招自己进来的HR姐姐:“这人发的租房信息条件太好了我怕是骗子,姐姐你看看是咱们公司的吗?”

一分钟后HR姐姐截了个内网组织架构树局部发来:“是,是你们项目的主美。”

闻言李希侃安下心,火速再去私聊Biiiii,生怕这一会儿耽搁就有其他人谈妥了这么好的房子。所幸其他人也许是反应慢,也许是还在考虑,房子还没租出去,李希侃不敢犹豫,马上确定了租房意向,约好午休时间看房子签合同。

 

房子很好很漂亮,干净空间大,设施齐全;室友毕雯珺是一个项目的同事,长得好看又有钱,说话温柔脾气不错的样子,李希侃很以为自己要享福了。

 

 

03

 

 

犹记得迁居后第一天,早上出门前一切还是美好的:室友居然会做早饭,还愿意让他蹭车上班。

下班不能一起也没办法,毕竟策划没有不加班的,高贵的美术大大们却可以按时按点上班,到点打卡走人。

写了一整天需求文档写得脑壳疼的李希侃终于加完班,在楼下大厅看到喝咖啡的毕雯珺时很有点受宠若惊,毕竟算起来让人家等了三个多钟头,不太好。便小步小步蹭过去开开心心地感谢:“其实你以后不用等我的,等太久啦,晚上我可以自己走回去。”

毕雯珺掀起眼皮瞥一下他没说话,起身往外走示意他跟上。

 

终于回到家,李希侃累哼哼地往床上一扑,听到毕雯珺走近的动静头也不抬,脸捂在被褥里闷闷地讲条件:“我好累,我就趴一会儿,一会儿我再……”

说着他就掉下了床。

李希侃懵懵抬头,看毕雯珺握着床单一角连人带床单把他掀翻到地板上,单手叉腰面色冷酷:“上一个需求还没画完新的需求就要推翻重画,你们策划是不是都觉得美术很闲?”

 

这个瞬间李希侃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午餐时间说起自己跟毕雯珺合租,策划组其他人会露出那种表情。

——一种,“牺牲你一个,幸福全组人”的表情。

 

去吧侃侃,以后主美不爽了蹂躏蹂躏你泄了愤我们就安全了。

 

 


评论(39)
热度(19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