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骑虎难下 04


 

 

黄明昊打个呵欠,拉过桌上盘子一口一个点心嚼着提神,一盘子蝴蝶酥都快吃光了对面李希侃还在絮絮叨叨同一件事。他把盘子推回李希侃面前,李希侃没注意;他伸出食指敲一下盘子,李希侃反应过来,连忙拉开抽屉翻出一盒坚果塞给黄明昊,在黄明昊咔咔咬坚果的伴奏下继续倾诉自己的烦恼:“你觉得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喜欢吃什么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知道我低血糖,走到哪里都带着巧克力;他还会……”

 

还会抱着你睡觉,打雷下雨的夜晚多此一举地替你捂耳朵,给你唱歌给你写歌,高兴的时候把你抱起来举高高,嗯嗯知道了你已经细数了三四遍了。

很稀罕吗?

我爱吃什么从小就有人记得清清楚楚,他也会抱着我睡觉,他会在打雷下雨的夜晚拉高被子把我们的脑袋一起蒙到被子里,在隔绝一切的小小世界搂着我的肩膀说悄悄话。

他高兴的时候还会壁咚我把我挤在墙角说话。

 

“那些举动都不一定有什么意思。”黄明昊垂下眼睛,“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

“你就是喜欢他。你还希望他也喜欢你。”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小侃哥哥?”黄明昊嚼着一颗巴旦木果仁,越嚼越没滋味,“他不是你养的金丝雀吗,讨好你是职业素养吧。”

李希侃一时语塞,想不出该怎么反驳,而认可这个逻辑的话接下去的推论他又不愿意想。凉意沿着指尖缓慢上涌,他手忙脚乱地收拾起了其实不怎么需要收拾的桌子:“好啦好啦我该回去了,这个时间他肯定已经开始给我做饭了,我要是回去晚了……”

“回去晚了怎么样呢。”没剥干净就丢嘴里的一颗巴旦木果嚼出一嘴渣,黄明昊皱了皱眉呸掉果壳渣子,“你是金主,他是金丝雀,什么时候金主的行程还要考虑金丝雀的心情啦?好叭,你在金主义务之外考虑他的心情多多关照他他应该要承你的情,要对你更加讨好,但你想要的就只是金丝雀的讨好吗?他能一直是金丝雀吗?你能养着他一辈子吗?他肯让你养一辈子吗?等以后他不给你当金丝雀了,你要怎么办呢?”

一串问号就这么咣咣锤下来,锤得李希侃头晕眼花不知所措,惶惶望着黄明昊视线却又没有将焦点落在对方身上,看着很有些可怜。黄明昊从来也没见过李希侃这种模样,气愤他不争气又难过地联想到自己,重重呼出一口浊气推开坚果盒去拽李希侃:“走啦走啦我们去找快乐,今天就不要理你的金丝雀了!”

 

有好几个瞬间李希侃恍惚以为自己回到了很多年前——那时他才念初中,乖巧地上学去学校放学回家,头一次去同学的生日party,当时的环境就像现在一样:灯光昏暗,烟雾缭绕,其他人纵情欢乐,他格格不入又说不出自己先走的话。时间渐晚,越晚他越是不敢回去。

但他也总是知道自己要回去的。

所以每一次都是——每一次,有人凑过来说今晚就玩个通宵吧,都不能劝说他留下,反而会让他从茫然中惊醒,跳起来跑回家。

小时候一声不吭晚回家,到家一定率先看到姐姐的黑脸。怀着难以排遣的恐惧感轻手轻脚开门,气氛却是舒缓安静的。

毕雯珺睡着了。

铺了个地垫盘坐在地上背靠沙发,头枕向沙发扶手,家庭影院播完一套喜剧短片后停在黑屏白字的待机状态。棉拖鞋褪掉一半,脚踝光裸看着倒也不冷——有豆沙包趴在毕雯珺的脚上安坐,一边捂脚一边探头去舔毕雯珺自然垂下的手指,再暖和不过。小瓜原本坐在毕雯珺脑袋上,听见主人的动静抖了抖耳朵一爪子扪毕雯珺脸上以示划清界限,看得李希侃又好笑又担心,生怕毕雯珺被这一扪扪醒,而他还没想好怎么解释自己这么晚回来。

毕雯珺没醒。呼吸均匀,神态安稳,枕着扶手让他的脖子后仰出一个有些性感的弧线。李希侃轻手轻脚在他身旁蹲下来,呆呆地看了一会儿,不由自主伸出一根手指去摸那个轮廓鲜明的喉结,摸到的瞬间又慌忙抽回手。他摸喉结的动作很轻,反倒是抽手的动静很大,毕雯珺终于被他惊动,咳了一声揉着眼睛醒来:“回来了吗。”

一人两猫等自己回家的画面太温柔安逸,李希侃自然而然心软万分,正想好声好气劝说毕雯珺以后不用等自己到太晚,忽然见毕雯珺吸了吸鼻子眉毛微微拧起:“抽烟了?和什么人玩到这么晚。”

其实没抽烟,是沾了别人抽烟的味道。但李希侃霍然起身,像只被踩了尾巴跳起来生气的狐狸:“我抽不抽烟还轮不到你管!”

毕雯珺皱一下眉又松开,试图安抚莫名其妙生了气的狐狸:“我的意思是抽烟对身体不好……”

“好不好都轮不到你说话!”李希侃语速急促,说不清为什么突然要跟毕雯珺生气,只是在脑海里定格了毕雯珺拧起眉的画面——那似乎有厌嫌的意思,而此时这种意思真是刺伤心怀疑虑的他。

他在同龄友人里算得温顺随和,但也少不了脾气,被刺伤了顾不得难过,第一时间要先刺回去:“抽不抽烟和什么人玩都不关你的事!记清楚了我是你的金主爸爸,我不需要跟你汇报什么,反而是你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都得获得我同意!我没让你管我和什么人玩你就闭上嘴!”

他说得快速,面前金丝雀的神色变化也清晰落在眼底——刚睡醒带着困意的眼睛慢慢变得清醒冷淡,向来面对自己时会勾起的唇角也已拉平。等到他一口气说完没过脑子的气话,毕雯珺望着他再次勾起唇角。

只勾起单独一边,冷冷地笑着:“李总说得是。”

两只猫比人更会看眼色,从李希侃开始生气就无声无息溜去别的房间。毕雯珺大大方方地穿好拖鞋站起来,表情和声音都是温和带笑:“那么李总,我现在想去其他房间把我的新歌写完,可以吗?”

——但眼睛是冷的。

“……可,可以。”李希侃掐了一下手掌心,硬撑着颜面答了话,说出口才察觉自己嗓音的干涩沙哑。这种时候毕雯珺应该要摸一下他的额头,一边说着不烫啊一边不放心地盯着他,而后边走去厨房边嘱咐他快去洗个热水澡洗完喝碗鸡蛋水睡觉……李希侃混乱地想着,看着毕雯珺从自己面前走过去,走出卧室,一下也没回头。

 

好冷啊。

李希侃扶着沙发坐下来,摸摸自己的手和腿,觉得整个房间都很冷。

和毕雯珺的眼睛一样冷。

冷得他要被冻僵了。

 

大概是在冷战。

见他到来会温和平静地打招呼,但亲昵的举动完全消失,两人之间划开了被周正礼数填充的距离。睡下的时候毕雯珺在写歌,醒来毕雯珺还在写歌,没有睡觉的人是毕雯珺,睡眠质量糟糕精神不振的却是李希侃。即使如此还是坚持每天都要回到小公寓睡觉,李希侃也弄不清自己是在自虐还是虐人,早上出门前瞥一眼毕雯珺愈发消瘦出棱角的脸庞,心中怀了一点悲伤的恶意畅想:你能忍到什么时候受不了呢?

受不了了你就会主动离开的吧。

黄明昊听个三言两语大致猜出两人相处现状,脾气上来很觉得李希侃这是把金丝雀惯出了一身毛病,就该多晾一晾,变着花样拉李希侃出去玩。李希侃心情复杂地顺水推舟,一次一次跟着去玩,心不在焉玩得也不痛快,还不肯闹腾通宵,每次都一定要回家。黄明昊叫了车送他回去,路上从旁打量神思不属的温州哥哥,嫌他固执也烦恼自己无更多计可施,正火大就见发着呆的李希侃眼睛突然转了转,如梦初醒:“停车停车!”

黄明昊困惑地让司机停下来,看着李希侃抬起左手又抬起右手,吸着鼻子闻来闻去,焦虑地放下手臂:“怎么这么大烟味啊!你,你帮我找个地方,我要洗一洗。”

“再有十分钟就能送你回家了,你回去洗不好吗?”黄明昊很不懂。

“不能……不能回去洗。”李希侃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一边折腾着要把毕雯珺气走一边又在意有没有烟味,只能闭了嘴使劲儿晃黄明昊,晃得黄明昊一脑袋问号,最终妥协转向,送李希侃去黄家的酒店大费周章洗个澡。

最终把人送到地方已经是深夜。小公寓不是私家花园别墅但也在高档富人小区,黄明昊把人送到楼下后放心地回去续摊,李希侃挥手道别看着黄明昊的车从视野内消失,慢慢垂下手,在楼下的木质长椅上坐下来。

他洗了澡,但是没换衣服,总觉得衣服上还有烟味。

夜风很大,吹一吹大概就没味道了……吧。

 

 

评论(21)
热度(1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