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双董】如能自我

如能自我

 

 

泡泡圈某放料id:lxs和lxs在tla。

 

这条料在经受了两个小时的嘲讽辱骂之后终于从粉群反向输出到了休息时间上网冲浪的练习生们之中,具体的体现在于先是一群练习生凑成一团写所有人的名字缩写看到底谁和谁是lxs,等看到粉丝解密lxs=练习生、tla=谈恋爱之后才哈哈着你推我搡开玩笑说我看你俩在谈恋爱、不不不其实我俩在谈恋爱。

突然有人惊奇地指着写满缩写的纸说这两个人缩写一样都是dyl啊,磊子和谁?

董岩磊被乍然点名惊讶抬头,已经有人替他回答了心中所想:“董又霖吧。”

哦哦Jeffrey。

 

发问的人得到答案便把字纸扔到一边没有试图眼延伸话题,董岩磊稍稍有点失望:怎么都没人起哄一下啊,一句你俩缩写一样是不是你俩在谈恋爱的玩笑很难联想吗?

失望也就到此为止而已,董岩磊意识到自己又不务正业了。

 

不务正业这个词在搜索自己的时候还蛮常能看到的,后来一度换成了突然出现,更多时候是快乐源泉。公司送他一个不能唱不能跳的模特来只是为了刷脸,这一点他很清楚,怀着轻松的心情来交朋友,没轻松两天就轻松不下去了——这里有的人平均一天睡不到三个小时,有的人坐在床上挂着水唱歌,有的人不堪压力偷偷躲出去在无人的地方哭一场回来继续笑着打招呼,只有一双红肿的眼睛暴露刚才发生了什么。

这里很多人都在拼命,他也没资格划水。

但是划不划水好像也不是他能说了算的,事实上凭他的基础怎么做都像是在划水。就像练习生们都知道的“磊子今天就要抓几个幸运的练习生陪他跳舞”梗,他知道自己人缘不错、练习生们待他很友善,但生存战里分到一组时以头抢地的苦笑也都是真的。

怀着抱歉愧疚的心态去拖累别人也并不能让别人稍微好过一点,愧疚只能自我安慰。那还不如尽量让别人快乐一些,董岩磊简单的逻辑里如是想。

 

最初想哄得快乐一点的对象其实就是Jeffrey。

一百个人里,Jeffrey不是最高大的,也不是最帅气的,董岩磊也没有练就陆定昊那样一眼鉴定名表价格的本事。但第一次见面确实就很想看他笑,不为什么,可能就是命运的召唤。

他笑着跟Jeffrey打招呼,Jeffrey要笑不笑地回以招呼。

而那不是太高兴的样子都能让他充满逗笑对方的动力。

 

但很长时间里两个人的互动也就仅止于此。他们并没有在一个组的机会,偶尔练习生们大集合,他引起全场发笑的时候本能地寻找一下人群中的Jeffrey,对方还是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

他其实也没想跟这位本家攀亲带戚,哪怕知道对方跟成龙有亲戚关系。他只是想偶尔哄到这人也开心一下,可是怎么就这么难哄呢?太酷了吧。

 

董岩磊心里有点发狠,就不信不能逗得Jeffrey开怀一次。

食堂坐了个斜对面,董岩磊来了精神,绞尽脑汁把自己不长的人生中印象深刻的笑话讲了个遍。路过的周彦辰都笑得差点摔倒,捶他两拳:“磊子能不能好好吃饭。”

Jeffrey还是很酷的样子,董岩磊有点失落地低下头好好吃饭。

春节前后导师们又是请吃点心又是率众做饺子,美食达人董岩磊当然是专业的,包好一盘又捏了几个花样,趁人不注意溜到Jeffrey身边献宝。

Jeffrey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他托着的老鼠兔子桃子型面食,并不敢确定那是饺子。但还是礼貌地赞美一句:“很漂亮,你很厉害。”

虽然得到了称赞,但还是没有逗出笑容,董岩磊有点失望。

 

Jeffrey始终不怎么肯笑,礼节性的微笑在董岩磊这里的严格标准中当然不能算高兴。这件事几乎成为董岩磊心中的魔障,秦奋靠在墙边擦着汗招呼他:“磊子啊,一天天的一休息就往外跑你到底干嘛去?”

董岩磊放下开门的手,想了想回到练习室正中继续练习。秦奋哭笑不得:“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不让你休息啊。”

“没有,就是我自己还是想再练练。”董岩磊挠挠头嘿嘿一笑。

 

他感觉自己在廊坊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倒计时的读秒声仿佛就在耳边。

他也不能太任性,不多的时间都拿去哄Jeffrey笑一次,还不如抓紧时间尽量让队友好过一点。

 

就这么决定放弃参赛第一天定下的目标,董岩磊放松了不少,但心中其实有点难过。

不过人生就是这样,你总有东西要权衡之后从背上丢下。

 

但是助理导演找到他和Jeffrey,说二次排位录制入场想和第一期入场时前后呼应一下。说完走了,留Jeffrey和他两个人面面相觑。

机会来得太突然,董岩磊有点不知道该做什么,随口提议:“不然我架着你绕场飞一圈。”

不料Jeffrey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捏捏自己身上的肉,有点担忧地说:“我还蛮重的,那我是不是应该减一下肥,你们模特那个催吐,有用吗?”

 

董岩磊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对Jeffrey的人设大概是有所误解。

他慢慢回答:“催吐不好,催吐特别特别伤身体,我都是靠我的一手煲汤绝技才把胃养回来的,你千万不要催吐。”

“那我催吐完你也给我煲一顿汤不就好了吗?”Jeffrey完全抓不住重点的样子。

董岩磊觉得自己逗人不成反而被人逗笑了,养胃难道是一顿汤就能解决的事吗?“催吐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啊,你不要想得那么幼稚。”

Jeffrey腼腆地笑起来:“是吗?我真的不清楚,那到时候就只好辛苦你了。”

 

原来不用使尽全身解数,很简单的善意就能让对方真心笑起来。

廊坊这群男孩子构成的生态环境,其实本来就是个这么简单的世界吧。

董岩磊跟着嘿嘿笑起来,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了。

 

练习生们拿到手机纷纷发微博引起粉丝涌动的大潮中,董岩磊点开Jeffrey的微博,对着一张妖怪脸的照片爆笑三声,在评论区留下一张珍藏很久的粉丝截图:“幼稚怪 江湖见”

等了两个小时也没有等到回复,了解了Jeffrey的性格后董岩磊已经不会患得患失,只是想难道练习生们的手机这么早就被收回去了吗。

那就这样结束吧。

 

又过了几分钟突然弹出一条特别提示。

Jeffrey董又霖:Comment with pics[查看图片]。

还是那么不爱说话,但董岩磊大概能猜到Jeffrey是怎么想了半天回复,又怎么笨拙地找到视频慢慢播放到想要的画面,可能为了卡准时间还快进后退了几次,最后截下这样一张图片作为回复。

只是这样想想,董岩磊就真的很高兴。

 

他放下手机去厨房看看煲得差不多的汤,尝一口觉得味道对了,小心翼翼端下来,盛一碗回到饭桌上。似模似样地敬了手机一碗,这才小口小口喝起了汤。

廊坊的生活没有结束几天,但好像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那么遥远了。

 

那时他时而痛恨无力改变更多的自己——不会唱歌,不会跳舞,记不住歌词,说不来rap,可能根本就没有什么偶像细胞。看到身边所有的人,都觉得那么耀眼,想要成为其中一员,让自己觉得好过一些。

但事实上,并不想变成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还是想在自己的道路上缓慢成长,最后都只是董岩磊而已。

无所谓“平庸”或者“耀眼”。

如能自我,便已足够。

 

 

FIN

评论(12)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