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真相是真



世界由表里两层构建而成。表世界有表世界的律法,里世界也有里世界的规则。通常来说生存在表世界的我们不太会受到里世界的影响,但一些有特殊意义的节日其实是表里世界沟通的锚点,这种时候我们往往会不可避免被里世界的规则制约。

就拿三月来说,3月3日国际爱耳日,毕雯珺耳机音量稍微大了一点就哎呦一声喊了句脑瓜子疼。李希侃一开始还不以为意,只当是抚顺人习惯性口头禅爆发,见毕雯珺表情不对这才急急忙忙伸手帮揉太阳穴。毕雯珺扯掉耳机其实就已经没有继续头疼,但也不说破,微微低一点头享受李希侃的仰视抬手按摩服务,有那么一点点脱团狗的恶臭味散发出来,余明君干呕一声先行离开了。

不过余明君也没怎么当真。

偶练女孩每天拿营业教程轮官博八万次敲打奇异果看看什么叫营业,奇异果有派人视奸饭圈也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拉郎tv拉过一次毕雯珺和李希侃后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两个人也聊得来,就顺势变得一天比一天更亲密。

营业嘛,这很正常。在偶像产业高度发达的韩国深度培训过的余明君很相信那句话:这年头,不卖腐的爱豆都糊了。

说真的他不想糊,他也挺想找个人营业试试,但是找谁好呢?

推开寝室门的瞬间罗正正要出门,见他回来笑着打个招呼。余明君脑补了一下画面瞬间恶寒:不了不了,和罗正真的就不了。

再看看吧。

 

后来李希侃和毕雯珺一天逛了两次便利店,两次都没买什么东西。这也没能引起余明君的警觉:白色情人节嘛,有职业操守的艺人营业时绝对不会落下这种重要日期。追星女孩很辛苦,嗑cp女孩更辛苦,好好的情人节不出去谈恋爱咬着手机壳等待蒸煮发糖,蒸煮不发糖那是真的不像话。

只不过李希侃回来得确实晚了些,也不开灯摸黑爬上床倒头就睡,第二天还早早爬起来找了件高领衫穿。余明君就有点同情他:营业真的不容易,看这孩子为了给嗑药女孩发糖熬到那么晚,别不是感冒了吧。

 

疑似感冒的男孩子扯了扯余明君,开口音色听上去还挺正常:“明君啊,一起去便利店吧。”

余明君无可无不可地点点头:那就去呗,就算暂时没有想买什么,去了一看就知道想买啥了。买东西都这样嘛。

只是万万没想到楼下还等着个毕雯珺。

余明君感觉手脚怎么摆都不自在:你俩要不要这么敬业,前一天刚给bkgirl发了糖今天还要继续,那带上我干嘛,你们两个人的电影不需要我第三个人的姓名。

回了宿舍余明君就有点生气,懒得搭理李希侃。李希侃可能也觉得自己不地道,轻手轻脚小心翼翼了半个下午,看余明君不怎么介怀了的样子,又凑过去:“明君啊,一起去便利店吧。”

 

我真的恐便利店了吧!

余明君有点冒火地瞪他:“你到底要干嘛!昨天两趟今天两趟,想炸鱼你们俩自己去不就行了不要拉上我!”

李希侃自己也很委屈:“我不是,我没有要炸鱼,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总想跟老毕一起出门,我也觉得连着出去太不好了,你要是一块儿起码看上去没那么奇怪吧。”

观察了一下李希侃的神情,余明君感觉李希侃说的是真话。那就更奇怪了,如果是里世界规则在捣鬼,情人节出现这样的状况可以盖章他俩两情相悦,不是情人节这俩往外跑什么啊?

但不管怎么说,大家还是很有香火情的吧。余明君指一下李希侃确认:“就这一次,你别想一会儿再找我陪你们出门,还有第三次的话你趁早喊罗正陪你。”

李希侃大力点头,夜色中的便利店小分队再次成行。

 

三人并排着走,眼看着人人人走着走着走成了人从,余明君感觉自己真的不懂这两人怎么回事。出了便利店迎面遇上岳岳,四个人一起往宿舍楼走,岳岳随口分享趣事:“我刚去店里买水啊,拿了瓶康师傅,其实上面写着康帅傅。我没看出来,是店员看见了主动给我赔了两瓶,还挺有三幺五精神的。”

 

……三幺五啊。

余明君突然就明白了。

他板着脸落下几步,和毕雯珺李希侃都拉开点距离。

 

世界消费者权益日呗,必须给消费者磕真的。

 

行了行了,知道你们毕侃是真的。

 

 

FIN

真的不会写第五次便利店了散了散了都投票去

评论(11)
热度(8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