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毕侃】超能者观察笔记



我在8012年发现了自己拥有超能力。

 

远的不谈,举几个近的例子。

就比如昨天,我室友对着镜子打扮了一个钟头,出门前问我们需不需要带什么,他要去便利店。

我想了半天便利店轮班的几个店员到底有哪个国色天香到了让我室友打扮一个钟头的地步,实在想不出来也就算了。前段时间真的很忙,难得休息下来只想睡觉,我也没什么胃口,就躺在床上跟他说给我带个面包吧我晚饭不出去吃了。

室友出门我就睡了,睡了不知多久迷迷糊糊听见门外有人说话,我想是不是我的面包回来了呢,正好这会儿肚子有点饿了。果然听到了室友的声音,他正在用一种很软很麻的语调跟人说话:“那我这就进去啦?”

“嗯。”

“要不,我先送你回你寝室?”

“好。”

另一个说话的人话太少了,隔着门我听不出是谁。但光是室友的话已经挺让我毛骨悚然了,我们这儿几十个大老爷们儿他到底缠缠绵绵送谁回宿舍呢,这人平时恐同得厉害拉个手都嫌基情现在是跟什么人在那儿撒娇呢?

我整个人都清醒了,我就睁着眼睛等他回来好好审问他。

等了好一会儿门外终于再次响起脚步声。

不是一个人的脚步声,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室友软绵绵的声音又响起来了:“那个,你前两天还在挂水,现在真的好了吗?”

“没事了。”

“我还是不太放心,要不我再送你回去吧。”

“好啊。”

我想了想最近都有谁生病挂了水,很快就锁定了我室友对话另一方的人选。

就真的很没话讲,我不知道爬过去也就两分钟路程的同一层的两间寝室之间有什么好送来送去的。

就这样不知听了多少段腻歪的对话,我靠着枕头都快又一次睡着了,终于听到了门锁转动声,真的很感动。我精神一振坐直,结果门锁转了半圈停了。

“老毕!我忘了给明君买面包了!”

“那我陪你再去一趟便利店?”

“你最好了,快走快走。”

我在快速离开的脚步声中缓缓放下已经伸出的尔康手,望着窗外漆黑的夜色,真的一点都不饿。

那一刻我发现,我拥有了辟谷的超能力。

 

我不止拥有一项超能力。

 

虽然室友买回面包时我已经彻底睡熟了,吃到面包已经是早上,不管怎么说早饭不用出去吃也算好事。

而且我想起来昨天是白色情人节了,棒打鸳鸯的事情不好做,会被驴踢。

吃着二十块钱的豪华肉松面包,我觉得我什么都可以原谅,什么都可以睁一眼闭一眼不追究,包括室友为什么大清早钻进卫生间出来脖子上打了一圈粉还特意翻出一件巨丑的高领衣服穿,我真的一点都不好奇。

午休时间室友去洗了个头回来滴着水就往身上穿外套,那我就知道他又要湿着头发出门了。这习惯不好,别看他发量多这么折腾迟早要秃,我当时就放下平板想劝他吹干头发,虽然他每次都不听吧。结果门被敲了两下,另一个室友去开门,门口站了一座东北塔。

东北塔是东北人,高得跟东京塔一样一样的,还挺会唱歌。开门那个室友也喜欢唱歌,两人交情不错,还挺热情地寒暄了几句。

我重新看向平板,恨不得盯出一个洞。

说真的我不太想跟东北塔来往,本来他的身高我走他旁边就很伤自尊,现在我还知道了他和我室友的秘密。

没错,他就是昨天下午跟我室友去了两趟便利店的神秘男士。我现在看见他就忍不住想起室友脖子上那层粉,然后喉咙里很有血腥味。

唱歌的室友跟他说完话就出门了,还有一个室友也不在寝室,就剩下室友和东北塔和我。室友穿好外套就拉着东北塔往外走,我长出一口气,世界终于要清静了。

没想到那俩人突然在门口吵起了架:

“你怎么穿这么少啊?”

“你先把你头发吹干。”

“生病挂水的人是你啊不是我啊!”

“我早就好了啊,你湿着头发吹了风下一个就是你。”

“你希望我生病?”

“当然不是。你理解能力怎么回事?”

“哈你还说我笨!”

就这种恶熏情侣式吵架。

很烦,很想把钱包里的零钱都掏出来让他俩马上去结婚不要留在这里烦我。结果我一掏钱包就吸引了室友的注意,他跑过来一把拉起我说明君啊你也想去便利店吧我们一起走。

我看了看东北塔的脸色,那其实我真的不想。而且现在约会流行去便利店吗,你们两个跟便利店卯什么劲儿啊,白色情人节也去便利店315也去便利店,我当场患上便利店恐惧症。

但是看看室友的高领衣服就觉得,说不得我还真的得跟着去一趟。

两个幼稚小学鸡,丁点大的事情都能吵架,外面那么多粉丝站姐蹲点,万一拍到他俩吵架呢,万一拍到他俩打架呢?头条我都想好了,就叫《麦锐乐华嫌隙由来已久:细数那些年公开不合的小鲜肉》。

我还是得看着点儿他俩。

东北塔就很不高兴。不过说句公道话,其实东北塔的脾气比我室友好,室友学了点小学鸡武术自以为天下无敌时不时就撩猫逗狗,一看就忘了当初怎么在众目睽睽之下掰手腕秒败的。

而东北塔不高兴也没做什么,就是板着脸和室友并排走。我跟在后面监督他俩,觉得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什么吵架打架的事情发生。

就是室友心口不对得厉害,时不时就望着另一个方向甩动袖子故作不经意地拍打到东北塔,东北塔就瞟他一眼继续目视前方,过一会儿他再甩一下袖子拍东北塔。

我很疲惫,但我觉得我不能就这么离去。

固然吵架打架被拍到不好,但亲亲抱抱被拍到更要命吧!

我可能是什么悲惨的监护人罢了。

等我身心俱疲地回到寝室,独自一人打开平板放松心情,就看到了室友和东北塔的饭拍。

怎么能不马赛克我的脸呢?!我会被嗑药女孩警告驴踢吗?

我小心翼翼点开转评,看到大家都在激情嗑药,偶尔有人提及我,也不过是说一句“余明君在哪里?余明君在我心中❤”

 

这一刻我意识到,我还拥有隐形的超能力。

 

挺好的,不用看到我,就把我在你们的心中收藏吧。

 

 

FIN

评论(15)
热度(8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