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恋爱机器人 丞昊篇 “恋爱就像孵蛋一样”

@白桃酸奶 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最后成品就是这样?”黄明昊摸着卵形机器外壳绕着走了一圈。

“功能还会不断调试,但外形不会改了。”

黄明昊蹲在机器旁边发呆:“我投了那么多钱,你们就让我跟一个蛋谈恋爱……”

“不是不是,严格来说这是一个舱体,您看这里有这么多参数,等您填好参数里面会生成一个满足您全部要求的恋爱机器人。”

“……也就是说我还得孵蛋。”黄明昊面无表情地站起来,脸上也看不出喜怒,“行吧,我先拿一个玩玩。”

 

水饺智能研究所。

名字很搞笑,但确实是国内人工智能研究方面走在最前沿的机构。所长有句名言,说机器人就像水饺一样,你不亲自咬一口永远不会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味儿的。

研究所也就因此得名。

四年前水饺研究所宣布人工智能应用的下一个研究方向是恋爱方向,引起了温州阔少黄明昊的注意。大概翻了翻水饺研究室的资料,看着还比较靠谱,随手提了笔零花钱投进去一不留心就成了研究所的第一赞助人。

 

黄明昊还是挺想恋爱的。

没人追他那不可能,凭他的相貌身家要什么样的都能拐来,前提是那个人得存在。黄明昊的理想型就很悲催地迟迟没出现在这个人间,玩得好的明星夫妇们有时会逗他说Justin别急啊你对象可能就是姐姐肚子里这个,都被他强势拒绝了。

他还是比较喜欢年上。

但他也到谈恋爱的年龄了,如果命中注定的理想型还没出生,至少年上这一条就会是个永远的缺憾。想凭空变出一个完美对象,可能真的就得指望机器人。

 

黄明昊坐在加长林肯的后座,一手搭着旁边巨大的卵形机器,另一手翻动着研究所所长临时手写给他的说明书看注意事项。

01 防水,请勤于清洁。

不错。

02 充电口位置因人而异。可以正常进食,消化道有能量转化器可将食物转化为能量,但效率较直接充电略慢。

挺好。

03 恋爱机器人也需要爱,请多多与之相处,积极培养感情。

好麻烦啊。

04 可以发生性行为。

……诶嘿。

黄明昊的脸蛋红了一瞬,马上故作不经意地丢开说明书,哪怕根本没有人看他。

 

回到家,参数填写是个大工程。

性别:男。8012了,这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吗?

身高,最好比自己高一点。

至于胸围腰围臀围腿围脚码尺寸手指长度眼口鼻大小肤色色号等等等,不是天秤座都要被逼出选择困难症了。这琐碎玩意儿也能卖出去吗?黄明昊气得就要打电话骂研究所所长不拿他的零花钱当钱,低头一看发现还有个颜值一键设置,这才平心静气地放下手机把颜值填了个满值100。

孵化倒计时六个钟头,为了理想恋人等六个钟头也不是不能接受。黄明昊看看表干脆定个闹钟倒头躺下,保证半夜一点多还能以精神抖擞的面貌欢迎自己的恋爱机器人。

叫他什么好呢?

橙子最好吃,那就叫他范丞丞。

黄明昊心满意足地睡了。

 

但他低估了自己的赖床能力。

 

闹钟响了十遍后手机被他顺手拍到地上,委委屈屈地振动着滚进床底下。别误会,他不是脾气暴躁,只是随手而已,闹铃声他根本就没听见。

好吧还是有一点暴躁的。感觉到有人一直拉扯他时黄明昊不情不愿地从梦中醒来想一拳打出去问问这不要命的家伙是不是有那么想死,对上一双干净漂亮的眼睛瞬间哑了火。完美符合黄明昊理想型标准的恋爱机器人——不对,应该说范丞丞——正握着他的肩膀,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他,见他醒来停止摇动他,眨眨眼:

“我饿了。”

黄明昊懵了几秒,抓抓头发爬起来,先抓两件衣服扔到范丞丞身上,再光着脚跑到孵化结束裂成两半的壳子边,从里面提出两条充电线,转头冲范丞丞招手:“你充电口在哪儿?”

乖乖穿好裤子露出一大截脚腕的范丞丞停下穿上衣的动作,伸出手掌指着上面一个像纹身的东西:“这里。”

黄明昊一边感叹这充电口真有设计感一边抓着范丞丞的手通上电,范丞丞一边充电一边眨着眼睛看他。一个又高又帅上半身还没穿衣服的美男坐在地上直勾勾地看你,不管你是弯是直不想多点儿都是不对的,黄明昊就被看得脸很热,蹲在旁边紧急思考该说点什么,范丞丞突然凑过脸来。

恋爱经验为零的虚张声势富二代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本能伸手推范丞丞的脸:“你你你们机器人不要节奏这么跳跃吧!”

就听范丞丞被他捂着脸瓮声瓮气地说:“我想吃饭。”

 

阿姨把夜宵送上来时还没敲门范丞丞就吸着鼻子眼睛一亮,黄明昊端着盘子回来打量一下范丞丞一手通电的状态,不太敢确定让他自己吃饭会不会漏电——更主要的动力可能是想试验一下酸臭情侣们你喂我我喂你的感觉到底是不是那么好,总之黄明昊歪坐在范丞丞面前一叉一个丸子地边喂边聊天:

“你以后就叫范丞丞。”

范丞丞嚼着丸子点头:“数据录入了。”

“为什么充着电还要吃东西?”黄明昊有些想不通。

“我喜欢吃东西。”

行,有点爱好还是挺逼真的。黄明昊叉着下一个丸子的手顿了顿还是把丸子喂过去:“你还喜欢什么?”

“我喜欢你。”范丞丞看着他,“我存在就是为了喜欢你。”

……太会了你们机器人。

黄明昊手一抖,沾着汤汁的丸子掉下来滚了范丞丞一身。白的皮肤酱色的汤汁,就很yhsq,黄明昊不敢看他,垂着眼睛捡起丸子准备爬起来扔掉。范丞丞忽然低下头,柔软温热的舌尖快速舔过他的手指,丸子就这么消失了。

“……脏不脏啊你。”黄明昊喃喃自语。

“脏了。”范丞丞指指身上的汤汁,目光清澈地望着黄明昊,“帮我洗干净吧。”

 

 

“充满电的机器人为什么会一直吃东西啊!”

“您那边孵化出来的是这种爱好吗?唉人和人有那么多区别,机器人也要有点特殊爱好嘛。不用担心多吃点没关系,只不过能量转化器不会停止运作,能量过剩的话可能会比较有破坏力,您不放心的话带他多走一走运动运动消耗一下就没事了。”

黄明昊借助手机屏幕反光摸了摸自己脖子里青一块紫一块的淤痕,咬牙切齿:“是挺有破坏力的……”

“小黄老板?”那边所长听黄明昊语气不对,犹豫了一下提议,“要是实在不满意,不然就换一个吧,测试样品还有不少。”

黄明昊愣住了。

他把脑袋侧向一边,提供一条手臂给他当枕头用的范丞丞扭头看他一眼,收了收手臂继续嚼着薯片看着电视发出鹅鹅鹅的笑声。

黄明昊靠在范丞丞怀里,好一会儿慢慢开口:“换一个的话,那这一个你们怎么处理?”

“收集数据,总结一份报告,然后销毁。”

“不用了。”黄明昊一把抱住范丞丞的腰,“其实这个就很好,换一个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其他怪癖,不就是吃点东西吗我难道养不起他。”说完果断地挂掉电话。

 

没过几个钟头,黄明昊疼得咬住范丞丞肩头又瞬间松口时气得泪汪汪地想:应该问问恋爱机器人能不能挠能不能咬,不能就让他们升级一下皮肤,否则他也太吃亏了。

要实在不能升级……

那也没办法了。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评论(13)
热度(8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