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 不加群 不抱团 不约架
不叫快递 不装水表 不收人参 不爬网线
不毒唯玛丽苏 不腐眼看人基
爱看看 不看滚 不要打扰我飞升

【川澍】一个宅男的无逻辑剧场 01-02

· @友朋小吃 my未未生日快乐【比心

·我其实是个不太吃rps的人。就算吃rps一般也是用拉角色拉人设的吃法。三个月前你苗女装图时我就跟我未提议拉余皓×万适存,然而我未拒绝,按下不表;一个月前我未突然就萌上了川澍,每天打滚要川澍,啊,善变的女人。

·所以这是一篇稍微用了点宅男设定但跟宅男设定也不全一样的宅男paro的川澍。

·呃……感觉要被误会为一个婷苏爬成湖底……然而我两者都不是(。

·写文多数时候是为了泡妹子,所以你们只能看到我想泡的妹子的属性吧(。

 

 

 

01

 

 

 

阿宅有两个室友。

一个是机器人,另一个也是机器人。

 

大作家写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会有无数人主动或被迫地分析这两棵枣树的深层次含义,而平凡如阿宅这样说话多半要被打。

所以区别一下:一个是男机器人,一个是女机器人。

 

女机器人叫夏娃,内置二十多种性格模式,一个月前推出的最新款的家用型机器人。

娇艳如花,阴晴不定。

——夏娃这一批机器人的实验性质太强,经常需要联网更新百川科技的补丁包修改bug追加模式,无序切换性格,一会儿娇俏少女一会儿霸道女王,即使精通机械如阿宅,也摸索不透夏娃切换性格的规律。磕磕绊绊只摸索到一条:

无论夏娃在什么模式,给她一支YSL她就会乖巧可爱。

乖巧可爱,吃口红可怕。

 

虽然视夏娃为心中女神,没钱买YSL的时候阿宅也不太敢凑到夏娃身边。

有一次夏娃开启野蛮女友模式,代购的YSL还没发货,阿宅眼睁睁看着夏娃一脚踹碎了自己的等身高达。

啊,窒息。

前车之鉴,这种时候只有亚当身边是安全的。

 

亚当是百川科技两年前推出的家用型机器人,外观性别男。

相比主攻情感陪伴和人际关系的夏娃,亚当那一批功能性的机器人要稳妥很多,即使型号已经很旧,还是很好用。

毕竟主要用来做家务,没有安装多种模式,只有一种基础性格,温和——或者说温柔。

自从大一下半学期阿宅退掉宿舍独自在校外租房,亚当就开始陪伴他。

夏娃是女神,那么亚当是……朋友?

 

吃了亚当做的晚饭、盖上亚当晒过的被子,阿宅看着回到床头待机的亚当,心里很安稳。

阿宅从被子下伸出一只手,握着亚当的手入睡,一夜无梦。

亚当是……家人。

 

 

 

02

 

 

 

第二天一大早,阿宅就被真正的家人吵醒。

 

阿宅的真名当然不叫阿宅。阿宅姓白,白妈妈已经给阿宅连续打过很多天电话,中心思想只有一个:大四了你无论如何都要找个实习!

唔……和人打交道可比和机器人打交道困难多了。

阿宅迷迷糊糊接通电话,果然白妈妈开口又是:“澍儿啊你的实习找得怎么样了?”

在找,在找呢,还没找到,慢慢来。

阿宅打着哈欠还想拿套话敷衍,只听白妈妈笑道:“正好,妈妈在朋友开的公司里给你找了个实习位置,晚上出来和人家吃个饭吧,收拾一下,给人一家留个好印象。”

阿宅震惊:不去!

“澍儿你说什么?妈妈没听清诶。”

阿宅委屈:不想去……

“啊~你说房间太挤了?妈妈早说了你不要放那么多东西在屋子里,正好下午接你的时候把那些机器人啊模型啊什么的一车拉走好不好?”

阿宅窒息:不好!!!

“嗯?”

阿宅屈服了:“……晚上几点?”

“我就知道澍儿最听话了~晚上七点我去楼下接你,穿得可爱一点?”

……嗯。

 

 

环视房间一圈,抱了抱逃过一劫却一无所知的亚当,阿宅终于回想起还没离开家时,被食物链顶层那位女士支配的恐惧。

 

嘤嘤嘤。

 

 

 

 

评论(3)
热度(33)
© 宗伝唐茶 | Powered by LOFTER